近万瓶假冒“名酒”被销毁 “茅台”“五粮液”居多
11-24 13:2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24132527_副本.jpg

△集中销毁假冒名酒现场

23日下午,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在万盛王家坝垃圾处理厂对王某、胡某某等人生产、销售的近万瓶假冒名酒进行集中统一销毁。 

“现在开始销毁!”23日下午3点30分,在万盛经开区王家坝垃圾处理场内,现场随着一声令下,挖掘机将近万瓶假酒碾压得粉碎,最后工作人员在公安、食药监、工商、质监、环保、新闻媒体等部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用挖掘机将残渣进行填埋,使其不能再循环使用。

此次销毁的假冒伪劣名酒涉及茅台、五粮液等知名品牌,数量近万瓶,涉案金额1400余万元,此案也是2012年以来全国查获假茅台酒现货数量最多的案件。 

downLoad-20171124132215_副本.jpg

△23日下午,万盛警方销毁近万瓶假冒名酒

去年8月,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一名叫胡某某的人在万盛销售假“茅台”酒,经过大量工作,万盛警方在去年9月前往渝中区一举破获胡某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查获假“茅台” 酒近6000瓶。随后民警顺藤摸瓜,于去年10月前往北京一举端掉了这批假“茅台”酒的制作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及相关涉案人员,查获假“茅台”酒、假“五粮液”酒及其他假酒近4000瓶、假冒“茅台”商标500余套、制假工具2套以及其他大量基酒、包装等物品。

目前,王某、胡某某等人因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已被法院依法判决。

警方提醒:市民在日常购买酒类产品时,尽可能前往正规商场或者品牌专营店购买,同时了解产品防伪的相关知识,确保自身食品安全。

通讯员 杨键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