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挖挖哇 | 白婚纱、蜜月、伴郎伴娘…这些西式婚礼的习俗都是怎么来的?
11-24 13:59:05 来源:21世纪英文报微信公号

21世纪英文报微信公号消息,说起西式婚礼习俗,大家会想到些什么呢?

是白婚纱?婚礼上的伴郎伴娘?还是由父亲牵着女儿的手,将女儿交给女婿?

不过,你知道这些婚礼习俗究竟是怎么来的吗?这不,美国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就整理了有关婚礼习俗背后的起源,其中一些或许并不那么美好……

婚礼可是人生大事,而西式婚礼中也有不少讲究。通常结婚要提前确定大喜之日,一些西方人会预约牧师和专业的婚礼策划人,购买礼服, 指定婚宴承办人,选择伴郎和伴娘等。而婚礼前两天,新人将邀请少量的亲朋好友聚餐,称之为预演宴会。

现代婚礼上,伴娘 的身份往往是新娘最好的闺蜜,在婚礼上帮助支持新娘。

但其实一开始,人们把伴娘们打扮得和新娘一模一样,是为了迷惑恶魔,保护新娘不受侵害……

而伴郎则是帮助新郎抢新娘的最佳助攻,帮着新郎看着抢来的新娘不要落跑……

现在的西式婚礼上,新娘都身着白婚纱。然而你知道么,在19世纪中期之前,新娘的婚纱都是红色的(←咦怎么和我们有异曲同工之妙)

而开创白婚纱先河的,则是大名鼎鼎的英国维多利亚女王。而原因很简单,因为女王她喜欢白色↓↓↓

而新娘的头纱,在古希腊是黄色的,在古罗马则是红色的(←难以想象这些画风),同样也是为了保护新娘不受恶魔侵犯。

而蜜月的起源则更有意思:因为过去的新娘都是抢来的,所以新郎要带着新娘去别的地方躲上一个月,防止新娘被家人找到……

而婚礼上新郎新娘亲吻彼此的由来貌似更不忍直视……

 这原本是一个主持婚礼的牧师所要完成的习俗。在婚礼结束后,牧师要给新郎一个圣洁的“接吻礼”。然后新郎再将这枚圣洁的吻传递给新娘……

当然,牧师也得给全体伴郎和伴娘一个圣洁的“接吻礼”(←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原标题:白婚纱、蜜月、伴郎伴娘……这些西式婚礼的习俗都是怎么来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