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恋上”电影 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盛大闭幕
11-24 13:42:35 来源:上游新闻

神奇的巫山、巫水、巫文化,是创作的天堂、天然的影棚。 11月23日,经过一周艺术电影展映,依据观众反响和专家评选,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市文化委员会,巫山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在县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

《黄天厚土》《云上石头城》《丢羊》《再生之乐》《新港故事》《老阿姨》《毛丰美》《你若安好》《金珠玛米》《邹碧华》10部影片获得本届电影周优秀故事影片表彰。

图片5.png

在电影《你若安好》里扮演急诊科主任潘峰,医者仁心,却因为医患矛盾辞职下到基层,男演员保剑锋因出色的表演获得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男主角表彰。

根据开国少将甘祖昌和妻子龚全珍的真实事迹传作,讲述两人相携一生的革命情感,以及为教育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而拍摄的电影《老阿姨》,其中龚全珍的饰演者陶慧敏获得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女主角表彰。

图片6.png

影片《毛丰美》的导演宁敬武获得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导演表彰;影片《旋风女队》《云在故乡等我》荣获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儿童电影表彰;影片《凡尘净土》荣获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纪录电影表彰;电影《黄天厚土》的康琳浠荣获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新人表彰;电影《老阿姨》的编剧郭中束、史建全获得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编剧表彰;《云上石头城》王岩获得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摄影表彰;《金珠玛米》王德波荣获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美术表彰;《云上石头城》木石龙的饰演者赵晓明以及《新港故事》黄海成的饰演者章申荣获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男配角表彰;《你若安好》郑爽、《毛丰美》梁林琳荣获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女配角表彰;电影《邹碧华》的出品人任仲伦获得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出品人表彰;电影《红剪花》和电影《换个活法》获得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组委会表彰;王晓棠少将获得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表彰。

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评选,在上报的122部影片中经过两次认真细致、公平公开的评审,最后确定30部入围影片进入终评。红叶节期间,入围的30部优秀影片在市级影院及巫山县的影院相继展映。

图片7.png

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在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闭幕式上说,中国恋城、神女巫山,聚三山九峡、汇巴山蜀水。巫山胜景迭出、江山如画,可观“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可探“千年古镇,万年文明”。神奇的巫山、巫水、巫文化,是创作的天堂、天然的影棚。先后有《巫山云雨》《等到满山红叶时》《三峡好人》《长江图》《派饭》等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电影精品,以巫山为题材或与巫山合作拍摄,为中国电影长廊奉献了丰富、精美的影像画卷。巫山人民热爱电影,县委、县政府设立影视拍摄奖励基金,县城每1.4万人拥有一块银幕。赏艺术电影、品电影艺术正成为文化时尚。

李春奎说,2012年艺术电影周落户巫山,从此电影爱上巫山,巫山恋上电影。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艺术电影已经在巫山落地生根开花,巫峡大地正闪耀着电影艺术的璀璨光芒,犹如绿水青山中飞出的金凤凰,飞向全国、飞向世界。本届电影周内容丰富,成果丰硕,自开幕以来,30部入围影片和一批巫山经典电影在重庆主城、巫山影院和乡镇免费展映300余场次,10万余群众及游客享受了影视盛宴。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已成为电影工作者的节日盛典,电影爱好者的视听盛会,为中国电影的蓬勃发展,为巫山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现代化旅游城市注入全新活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