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产业走进重庆,专业指导助推企业快速孵化
11-24 13:31:53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2日,由重庆清华校友会和威瑞空间联合主办的清华控股“太平洋创新走廊”走进重庆暨清华重庆校友会在嘉州协信中心火热展开,这条连接中美之间人才、技术、财富的“走廊”吸引了来自重庆各政府机构、企业、科研单位、金融等行业精英参会,会上围绕以“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的发展前景”为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图片1.png

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吴德华

图片2.png

嘉宾合影

在本次会议中,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紫光集团副董事长李中祥就“太平洋创新走廊”(Trans-X Innovation Eco 简称“TIE”)向大家作了详细报告,他认为,“高新技术产业的核心资产在于人。”清华产业作为全球最大的高校校办企业,其核心是一头链接人员技术,一头链接中国广大的产业体系。清华控股在全球拥有203个创新孵化网点,覆盖中国64个城市,辐射北美,南美,欧洲,亚洲,十年助推37家公司成功上市,孵化培育创业超6000家企业,而“太平洋创新走廊”则是从技术创新到产业创新的国际合作桥梁,是清华控股“基石计划”的全球纵深延展。

“TIE的建成能够深度挖掘全球科技菁英、产业菁英对技术的理解、经验和能力;深度挖掘广大产业体系与区域经济的创新需求;为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华人精英“为国服务、回国服务”提供全面的支撑和服务。”李中祥说,“它还能链接全球服务中国,使其构成一个国际、开放、协同、领先的创新平台。”

会议现场

会上,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吴德华就仙桃数据谷向大家做了详细阐述,仙桃数据谷是渝北在培养和汇聚科技人才、打造创新生态圈、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最新成果之一,仙桃学院的成立能依托仙桃数据谷的产业优势,以大数据行业应用为核心,从人工智能、物联网、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四个方面着手,聚焦智能汽车、生命健康、智能终端、航空服务、智慧城市五个产业,与知名企业一起,通过研究与实践相互促进、高端认知和专业体系培训相结合的模式,培训专业技能人才、复合创新人才及行业精英人才,促进重庆新兴产业集群发展。

吴德华说:“目前,渝北仙桃数据谷处于金字塔塔尖位置,其责任在于助推重庆市的现代产业,突出产业转型,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商业模式。”

最后,作为清华校友的威瑞空间创始人齐瑞龙谈到,重庆是一座很适合投资城市,配套设施完善,很多企业在这里生根发芽,同时作为投资人的他,希望更多有潜力的企业了解威瑞空间,在企业的成长过程中为其做出更加专业的创业指导,形成一个集财税工商、IT技术、风险投资等多项服务为一体的共享生态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余小凤   实习生 严乙力 骆科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