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选调500名优秀大学生到基层 12月15日开始报名
11-22 14:04: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重庆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选调公告发布,重庆将选调500名优秀大学生到基层。其中选调“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专业毕业生200名,其他毕业生300名。

报名时间为12月15日至12月23日

2018年选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12月15日10:00至2017年12月23日17:00,考生可登录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www.cqleaders.com),提交报考申请。

据了解,今年选聘人数同比2017年重庆市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400名增加了100名;2012年到2014年重庆选调人数每年增长100人,呈稳步增长趋势;2014年到2017年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均为400名。

选调对象为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

本次选调对象为:2018届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国(境)外2018届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其中大学本科毕业生不超过25周岁(1991年12月15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1986年12月15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1981年12月15日以后出生)。

云阳彭水选调人数最多

重庆中公教育专家龚国魁分析,去年的公告规定选调人员关系在乡镇(街道),但须先到村(社区)工作,研究生至少在村(社区)工作1年,大学本科生至少在村(社区)工作2年;而今年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毕业生关系在乡镇(街道),且须在乡镇(街道)工作2年以上。工作从村(社区)变化成了乡镇(街道),且研究生同样需要工作两年以上。

此次选调人数最多的是云阳县和彭水县,均为30人;选调最少的是大渡口区,仅为3人。

本次选调生招录,各岗位有明确的专业限制和专业要求。龚国魁称,经济学类、土木类、金融学类相关专业,招录人数达近400人,以上专业学生可选择性较大。

报考时间表

网上报名:2017年12月15日10:00至12月23日17:00

资格初审:报名人员报名后2日内完成

查询资格初审:报考人员如因信息填报错误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可于2017年12月25日17:00前进行修改,重新申请参加资格初审。

准考证打印:报考人员于2018年1月10日10:00后登陆重庆领到干部考试网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

笔试时间:2018年1月13日

报考注意事项:

考生不需要缴纳考试费和体检费。

根据本人最高学历所学专业,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报考信息严格审核,不符合报考条件将被取消考试或选调资格。

公告内容中未明确报名时,是否要同时填写是否服从调剂,考生需仔细填写报名信息,以防遗漏该选项。

资格审核贯穿选调全过程。发现弄虚作假,取消选调资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见习记者 吴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