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明善首谈退休生活:到处游山玩水,刚刚才去合川看了枫叶
11-17 07:41: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6日下午,力帆股份(601777)在重庆市北碚区召开了2017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力帆股份关于增加2017年度对内部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力帆股份关于为重庆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银行借款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本次股东大会由力帆股份董事长牟刚主持,这也是47岁牟刚担任力帆股份董事长的首次股东大会。

作为非独立董事79岁的尹明善也出席了会议,这也是换届后的尹明善,首次出现在公众场合。尹明善接受上游财经独家专访,悠闲地谈了谈退休后的生活。


尹明善以股东身份审议议案

下午2点钟,股东大会在重庆市北碚区力帆研究院11楼准时开始,副董事长陈卫和王延辉因公未能出席。

会议开始前发生一个小插曲,当时会议工作人员把尹明善和牟刚的名字座牌,并列放在在主席座,结果,尹明善来了,坚决要求撤离。

尹明善坐在了董事兼总裁马可的身旁,这样,主席台只有董事长牟刚一人,但另一张座位仍在,成为空闲状态,直到会议结束。

会议由牟刚主持,这也是牟刚担任董事长的力帆股份首次股东大会。

牟刚先请新任董事会秘书郭剑锋介绍了股东大会出席股东的情况,之后,牟刚宣布股东大会开始,新任董事总裁马可依次宣读了两项议案。

尹明善衣着黑色的对襟汉服,取下帽子和围巾后,显得干练精神,他认真阅读议案。

“我从股东角度对两个议案表示赞同。”在议案审议期间,尹明善表示,这两个议案为力帆股份新能源汽车战略的融资提供了帮助,尤其是力帆股份参股的盼达用车,与百度将共同成立一个支撑无人驾驶商业运营的技术服务公司,前景值得期待。

盼达用车成为会议焦点

股东大会上,牟刚左侧为董事总裁马可、董事尹明善,右侧为尹明善妻子也是董事陈巧凤、新任董事汤晓东(来自力帆股份母公司力帆控股,系力帆控股总裁)。

汤晓东针对盼达用车(盼达用车租赁有限公司)做了说明,盼达用车为中国汽车分时租赁龙头企业,控股股东力帆控股,截至今年10月,用户数已近200万,投放车辆超过万台,平均每辆车周一到周五使用时长在8小时以上,盈利模式已经得到确认,现在正在通过融资租赁等方式,进行快速扩大规模。 

今年10月,力帆股份拟对盼达用车投资1575万元,盼达用车原股东以及拟设立的员工持股平台也将同时按照相同的价格参与本次增资,使其注册资本由1000 万元增至1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力帆股份将取得盼达用车15%股权,但盼达用车控股股东仍为力帆控股。

盼达用车CEO美女高钰博士也出席了会议,解答了股东提出的相关问题。力帆股份股东大会现场会议,最终下午三点结束,这样,力帆股份新任董事长牟刚完成了首次股东大会亮相。

记者请牟刚谈谈任职力帆股份董事长半月的感想,牟刚非常低调,表示等干出业绩再说。

新闻面对面

尹明善:退休时间游山玩水看枫叶

尹明善

股东大会后,尹明善接受了上游财经—重庆商报独家专访,谈了从力帆股份董事长退下的这半个月的生活。 

记者:您此前说卸任董事长后,将游山玩水,请问去了哪些地方?

尹明善:我离任董事长后,去了越南岘港,参加了APEC相关会议,昨天,还专门去了合川,看枫叶,短短时间当中,去了三个地方。

记者:您此前说要写东西,最近写了哪些东西?

尹明善:东西写得多了,有企业的,有企业外的,自己个人的,社会的,文学的,艺术的,我是个杂家。

记者:您对议案提出了很有见地的看法。

尹明善:那些议案是我原来管着的,有个延续性,以后慢慢由他们负责。

记者:您现在不担任董事长的生活,您习惯吗?

尹明善:当然习惯,我这个人转型很快,我不择铺,到一个新的地方,一定睡得着觉,到一个新的岗位,一定会适应,一般来说,不会超过三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周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