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伙靠搬砖砌墙为中国拿到金牌
11-15 18:24:0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阿布扎比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上9时,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竞赛结果准备揭晓,这是一场世界顶级“匠人”之间的比拼。所有人都在屏息以待。第一个揭晓奖项的是“砌筑”项目。“金牌得主是来自中国的梁智滨!”听到自己的名字,梁智滨五步走上领奖台,双手打开,撑起五星红旗。

这是中国选手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本届世技赛颁出的第一枚金牌。“大国工匠”赢得了世界瞩目。自2011年首次参加世技赛以来,中国的年轻技工们适应国际规则、调整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技能水平,中国代表团的成绩逐年攀升,本届获得了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创造了中国参加世技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且金牌榜和奖牌榜均遥遥领先于第二名。图为:2017年11月8日,广州,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冠军梁智滨同学在实训室里训练砌筑。

过去的两年里,梁智滨每天要在这样的环境里至少呆上8个小时。砌筑时,常常要站着、跪着甚至趴着,身上也沾满了粉尘,但他并不在意。“我不喜欢坐着不动的事,我就喜欢动手。”图为:2017年11月8日,广州,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冠军梁智滨同学在实训室里训练砌筑。

2017年11月8日,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的学生在装饰实训中心学习《软装设计——色彩搭配》课程,学生当堂手绘客厅效果图上色。

梁智滨第一次来到实训室,就被实训室外摆放的一个砌筑作品“巴黎铁塔”吸引并从此爱上了“砌筑”,这个作品出自梁智滨的师兄、现在的“师父” 林晓滨之手。

原标题:这个小伙靠搬砖砌墙为中国拿到金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