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来渝寻亲 民警帮助找到失联14年的亲人
10-24 10:03:18 来源:华龙网

△派出所帮忙寻亲,让失联14年的两家人团圆。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寻亲14年,近日,来自台湾屏东县盐埔乡高朗村的郭家姐妹终于在重庆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见到了她们的亲人。

14年前的一封信后 两家人就断了联系

“双林吾侄您好:好久没姑消息,一定觉得姑姑忘了您们全家了吧!对不起......我又出了车祸,差点丢了命,连开5次刀,虽捡回命,但手却残了,故您来电话时,因内心自卑,都没回您音讯,对不起......”这是2003年,林桂英写给住在重庆的林双林的最后一封书信,从此之后,彼此便断了联系。

郭家姐妹是林桂英的女儿,和林双林是表兄妹。据了解,1999年,林桂英发生车祸,此后便封闭了自己。在此之前,林桂英还一直和林双林保持着书信往来。2003年的这封信,算是这14年来的唯一一封。而在这封信之后,林双林一家就再也没有收到过林桂英的来信。

“我们也写过信,但是没有收到她们的回信,打电话也打不通。没想到这联系一断,就是14年。”林双林的女儿林红告诉记者,她们一家人也曾打算按照信封上的地址去台湾找他们,但因为种种原因,就一直拖到了现在。

一个旧地址 派出所帮忙找到亲人

“寻找亲人也是母亲一直以来的心愿。”林桂英的二女儿郭莉莉说,因为身体原因,母亲不方便四处奔波,她们便来到重庆帮母亲完成心愿。

但寻亲并不简单,郭家姐妹俩仅有的信息就是信封上的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386号,以及以前信稿中林双林留的电话023-638268xx,于是,郭家姐妹便委托在重庆做生意的朋友李先生帮忙寻找。

今年8月初,李先生按照所提供的地址去寻找林双林一家,发现这个地址早已成了商用大楼,电话也打不通了。

由于渝中区新华路386号属于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管辖范围,所以李先生请求了渝中区警方的帮助。巧的是,派出所民警发现,林双林近日刚到派出所更改了户籍信息,于是很快便找到了林双林一家现在的住址以及联系方式。

10月18日上午,林双林一家三口早早来到大阳沟派出所,等待郭家姐妹的到来。10点半左右,两个年轻女孩出现在派出所,两家人相视二、三秒后,眼泪不约而同夺眶而出,而后紧紧拥抱在一起。

“这种感觉说不出来,一见到面就觉得很感动,”郭莉莉告诉记者。林红也感叹说,这些在电视里的剧情,没想到就发生在了自己身上。“所以呀,有了想法就要马上行动。如果这次她们不来找我们,都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我们才能见上面。”

原标题:台胞来渝寻亲 民警帮助找到失联14年的亲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