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实验63岁老人一做就是25年 终于在窝棚里拿到了国家专利
09-20 20:1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他成功了

他有个心愿,希望专利得到推广

downLoad-20170920210853.jpg

王怀富真的成功了!

去年12月,王怀富正式向国家专利局提交专利申请。今年6月,王怀富的“实用新型专利”——“生态法污水治理系统”获得批准,而他的另一项发明专利,提出申请后仍在审批中。

王怀富的“土办法”真能行?

记者看到,专利证书上写着:本实用新型的的基础方案,提供一套生态法污水治理系统。本基础方法原理在于:生活污水通过进水管进入,并排放在植被池的底部,即过滤层,过滤层先对污水进行进行粗过滤,将污水的较大颗粒物进行阻隔;植被池中的污水逐渐堆积上升,通过颗粒物处理的污水进入净化层,净化层吾辈群的根系有效吸收污水中的无机盐物质;泥土和炭渣的混合使净化层具有孔状结构,能够吸附污水中的无机盐和细菌,将无机盐和细菌存储在泥土中,细菌能够促进有机物的分解,促进植被吸收营养;植被的根系除吸收无机盐外,还能牢牢的锁定泥土将泥土进行聚集,防止泥土被污水带走,进而保证植被池内生态平衡。

除了基础方案,还罗列出9个在此基础上的优选方案。

王怀富说,拿到专利,他到如今算是成功了一半,但实验不会停,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把自己的专利运用到生活中,让这种简单易行的生态法污水治理系统,走进小区,走进社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