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高铁21日起提速
09-20 19:30: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消息,21日零时起,7对由我国完全自主研发知识产权的高铁列车“复兴号”将首次在京沪线进行达速运行,即最高时速350公里,从北京南抵达上海虹桥的时长将缩短至4小时30分钟。

根据资料显示,“复兴号”动车组设计目标行驶速度即为350公里/小时,实际上,“复兴号”最高时速可达到420公里/小时。

北京南动车所是北京铁路局北京动车段最大的动车检修库,配有12股检修线,可供24组动车组停留检修。目前,南所承担着14种不同车型,共170多组动车的检修保养任务。

南所专项修车间副主任刘哲告诉记者“为了明天‘复兴号’的达速运行,其实我们全所上下已经进行了将近半年的准备了”。同时,“复兴号”350公里达速运行的应急方案也在半个月前就开始进行多次演练。

对“复兴号”即将到来的达速350公里/小时运行,刘哲说:“我有信心,也很期待明天‘复兴号’的表现!”

原标题:“复兴号”达速运行的前一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