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实验63岁老人一做就是25年 终于在窝棚里拿到了国家专利
09-20 20:1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专家:王怀富的实验很了不起

downLoad-20170920210843.jpg

去年9月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第一次见到王怀富,那时,他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自己的实验,因为“愚公”太“愚”,已经在当地小有名气。

听说王怀富的故事,第二天上午,重庆市环保局环境保护学会工作人员受市环保局科技处委托,和重庆大学、环境科学院两位专家一道,也来到了王怀富的实验现场。

对于王怀富的“实验”,专家们感到既惊讶又敬佩。重庆市环保局环境保护学会戚红介绍说,王怀富的实验,正是目前国际流行的植物治污方式,而王怀富的实验,有自己的创新和思考,精神可嘉,也很了不起。

这样的治污治污,适合小流域治理,现在也在运用,最典型的就是彩云湖。

而王怀富的方法时间长久后,可能会造成土壤板结,这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重庆大学污水处理专家提醒说,利用土壤和植物一体化处理污水的方法,可以有效去除污水中的悬浮物、金属元素及病原微生物等对人体有害成份,使水质变得较为干净。但此种污水处理方法如若涉及食物链,一定要谨慎对待,一些重金属残留很可能通过食物链危害人体健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