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实验63岁老人一做就是25年 终于在窝棚里拿到了国家专利
09-20 20:1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搭个窝棚

一住又是3个月,窝棚里拿到国家专利

downLoad-20170920210847.jpg

这样的植物净水实验,他一做就是25年。

25年来,王怀富带回近30种植物,有藤藤菜、水葫芦、美人蕉……花草摆满了门市前的人行道,王怀富的邻居们也总看着他,整天不知疲倦地把大大小小的花盆搬进搬出,只当他是个爱花的老头儿。

去年2月,发现涪陵的这片“实验田”,王怀富马不停蹄赶了过来。打地坪、修水池、运泥巴、搬植物、引污水……今年6月,重庆最热的时候,他干脆在“实验田”边搭起窝棚,吃住都在里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窝棚用竹子和铁丝搭建而成,加上一块捡来的篷布就成了“窝”,里面除了张木头床,就是王怀富的十八般“兵器”:锄头、铁铲、榔头、锯子……应有尽有。

实际上,王怀富在蔺市镇的家,距离他的实验田步行只要15分钟。他的大女儿也特别想不通,她告诉记者,蔺市镇是妈妈的老家,外婆也住在这里,但爸爸就是不回家,特别是8月份,气温四十几度,他空调房不住,非要住窝棚。

王怀富并不这样认为,他说,“那个时候,实验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期,他正在做最后的设计和调整,而家里人都不懂!”王怀富最大的心愿,就是设计出一套生态法污水治理系统,让青山绿水回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