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广高速一期明日正式通车!川渝间省际大通道增至10条!
09-19 13:17:27 来源:重庆高速

重庆高速消息,速!来!体!验!

2017年9月20日下午3点

重庆渝北至四川广安(重庆段)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正式通车啦!

渝广高速一期工程绕城渝广互通至G85合川省界收费站全程66.2公里,通行费45元。

渝广高速二期工程绕城渝广互通至金山大道全程3.6公里(包括G85两江收费站),

力争年内建成通车。

通行渝广高速的客车按车型收费,

收费标准以一类车为基数,按照0.65元/车公里计收,全程只需45元。

渝广高速一期工程通车后重庆至广安,

从北环出发经绕城高速渝广互通上道渝广高速至广安,

全程约137公里,过路费64元,大约用时1小时20分钟。

待渝广高速二期工程今年底建成通车后,

可通过人和立交走金山大道上道渝广高速至广安,

全程113公里,过路费54元,大约用时1小时。

2017年重庆交通利好不断,川渝间又添省际大通道!

重庆渝北至四川广安(重庆段)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渝广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85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渝广高速起于重庆市渝北区悦来镇柏杨湾,与城市主干道金山大道相接,经渝北区、北碚区、合川区,在川渝界张家祠堂与四川段相接,路线全长69.8公里,通车后即将成为继开开高速、梁忠高速、垫忠高速、渝邻高速、渝武高速、渝遂高速、渝蓉高速、渝昆高速、成渝环线后第10条川渝省际高速通道。

渝广高速公路沿线设置服务区2个,分别是静观服务区和双槐服务区;全线设6处收费站,分别为G85两江主线收费站、复兴收费站、三汇收费站、双槐收费站、香龙收费站、G85合川省界收费站,其中,G85两江主线收费站暂未开通,力争年内建成通车。

渝广高速一期流溪河特大桥美丽全貌_副本1.jpg

渝广高速一期流溪河特大桥美丽全貌

三汇.png

渝广高速一期三汇段

渝广高速一期清平段_副本.jpg

渝广高速一期清平段

静观服务区_副本.jpg

渝广高速静观服务区

G85合川省界收费站_副本.jpg

G85合川省界收费站

川渝两地交通大动脉

渝1.jpg

渝广高速一期的建成通车,将促进西南地区与西北地区的进一步交流,将实现成渝城市群与关中城市群的进一步对接,助推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渝广高速重庆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G85银昆高速的一段,在四川的巴广渝高速四川段已于去年底前全线建成通车。

渝广高速重庆段正式通车后,重庆至广安车程将由现在2个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巴中2个半小时到重庆

通车后,这些变化你要知道!

渝2.png

渝3.png

问答题时间到!

重庆至广安,你知道要怎么走吗?

这么简单,我当然知道。重庆北环出发走渝武高速经武胜到达广安,全程约153公里,过路费75元,大约用时2小时10分钟。

就这一种方式吗?

重庆北环出发走渝邻高速经华蓥到达广安,全程151公里,过路费80元,大约用时2小时。

只有两种方式?太少了,来点freestyle吧!

想难倒我?告诉你吧,渝广高速一期工程通车后重庆至广安,从北环出发经绕城高速渝广互通上道渝广高速至广安,全程约137公里,过路费64元,大约用时1小时20分钟。渝广高速二期工程力争2017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可通过人和立交走金山大道上道渝广高速至广安,全程113公里,过路费54元,大约用时1小时。

路线最短,用时最短,费用最少,就是渝广高速!

亲,沿线还设有静观服务区和双槐服务区,渝广全线欢迎您!

渝广高速开通到底有多方便,请举个栗子。

渝广高速串联起重庆北碚、合川、四川广安、巴中等沿线旅游景点

来快跟着小编挨个儿数一数

北温泉

缙云山

金刀峡

重庆自然博物馆

静观花木生态旅游区

北碚金果园生态旅游区

钓鱼城

涞滩古镇

文峰塔

邓小平故居

华蓥山自然风景区

光雾山

等等……

从自然风光到人文景观

从古代文化到现代文明

想要体验自驾旅游“一条龙”

走渝广高速是简直完美!

(这题我给满分!)

想一睹服务区风采?小编给您抢先剧透~~

静观服务区建筑面积约7430㎡,停车位436个,其中小车停车位320个、大车停车位84个、拖挂车停车位20个、危化品车停车位12个。经营范围为餐饮、超市、汽修、住宿、水果摊、农副土特产、特色小吃,工艺品零售等。

舒适服务区,是您完美旅行的开始!

渝4.jpg

渝5.jpg

渝6.jpg

(服务区效果图)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得更远!

渝广高速重庆段不仅是川渝两地交通大动脉,

是连接广安、巴中等沿线地区

和重庆的产业、物流、旅游和美食大通道

渝广高速通车后,将沿线缙云山、北温泉、华蓥山、阆中古城、升钟湖风景区、章怀山及合川钓鱼城、合川涞滩古镇风景区等众多旅游景点串联,沿途美景不断,想知道“颜值”到底有多高吗?一起来瞧瞧吧!

北碚

缙云山

缙云山山间白云缭绕,似雾非雾,似烟非烟,磅礴郁积,气象万千。早晚霞云,姹紫嫣红,五彩缤纷。古人称“赤多白少”为“缙”,故名缙云山。

缙云山特色美食

火边子牛肉

拔丝香蕉

北温泉

重庆北温泉位于北碚区,北濒嘉陵江,南倚缙云山重庆北温泉1982年被国务院批准定为全国首批4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2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风景区。

北温泉特色美食

土豆烧鸡块

北泉面

金刀峡

金刀峡位于华蓥山西南麓,主要景点有藏刀洞、中峡天然浴场、狮头峡、弥勒佛等。景区有峡险、山雄、水秀、瀑多、潭碧等特点。夏天可以去露营、溪降,冬天可以赏辣腊梅吃刨猪汤,耍事很多。

金刀峡美食

富硒黑玉米

酸菜鸡

合川

钓鱼城

钓鱼城古战场遗址至今保存完好。主要景观有城门、城墙、皇宫、武道衙门等遗址,有钓鱼台、护国寺、悬佛寺、千佛石窟等名胜古迹。钓鱼城是宋元时期的古战场,是创造中外战争奇迹的军事要塞、改变世界中古历史的英雄之城。

涞滩古镇

涞滩古镇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建镇于宋代,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十大古镇之一、首批“中国最美的村镇”,被誉为重庆的小丽江。去涞滩古镇一定要尝尝古镇的美食双椒渠江鱼、荫米鸡、豆花/双脆椒。

南充

营山县太蓬山景区

营山县太蓬山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太蓬山古称绥山,因山状若海中蓬莱而得名,“何处飞来海上山,两蓬高峙白云间”,曾为川北佛教圣地,海拔731米,幅员面积约2500亩,素有“蜀北名山”之兴誉,“太蓬仙迹”之称,旅游区内有大太蓬和小太蓬,共三个游览区、60多个景点。

阆中古城

阆中古城“5A”景区总面积达4.59平方公里,古城核心区域2平方公里。截至2015年,古城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为古代巴国蜀国军事重镇。有张飞庙、永安寺、五龙庙、滕王阁、观音寺、巴巴寺、大佛寺、川北道贡院等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望龙湖

望龙湖,因湖面和周围群山形状如龙,故得此名。它坐落在川北营山县城南郊7公里处的茶盘乡张鹏寨下。纵观湖面,如蛟龙奔腾,龙首北望,龙身横卧,东西南三方摆尾,逶迤飘洒。平视,波光潋滟,碧水澄澈,苍山倒影,漾起一片霞天神韵。

广安

华蓥山

华蓥山景区以苍翠茂密的山林为环境基调,以世界罕见的喀斯特早期发育石林奇观为典型景观代表,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山岳型石林,华蓥山风景优雅、诗意盎然、生态气候环境十分优越,旅游区内植被覆盖率高达95%以上,年平均气温17—22℃,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

邓小平故居

邓小平故居,这院子是经过了邓家祖辈三代人的努力方才建成。北厢房是邓小平曾祖父邓心早所建,距今约二百年;正房是他祖父邓克达所建,距今一百多年;南厢房是他父母所建。邓小平在此度过了十五载难忘的童年和少年时光。

巴中

章怀山

章怀山地处仪陇与巴中茶坝交界处,距巴中市东南58公里,离朱德故里琳琅山之北10多公里。章怀山气势磅礴,风景秀丽,最高海拔678米;神秘传奇的72座山,82个洞,92条山缝,蜿蜒巴仪间,纵横数十里,山势雄奇幽深,险绝无比。

恩阳镇古镇

恩阳镇古镇位于巴中市区西南17公里处,面积8平方公里。历经近1500年的悠久历史,不仅有灿烂的文化,还有古朴深厚的民居文化、巴人遗风;厚重的红军文化是恩阳镇一大亮点。

温馨提示

1.由于长合高速与渝广高速有跨线桥交叉施工,请广大驾乘人员按照道路现场交通管制标识行车确保安全。

2.绕城渝广互通至华蓥山隧道出口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华蓥山隧道出口至G85省界收费站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请广大驾乘人员按照标识小心行驶。

3.渝广高速静观服务区(除加油站)与通车同步投用,可用餐、购物、休息等以舒缓行程的疲惫。

渝广高速一期正式通车,

快快告诉你的小伙伴,

一条高速拉近“你“和“我“的距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