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员测绘遇难”事件当事人之一 曾与同学约定年底相聚
09-19 13:4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70919135239.jpg

徐海燕

9月18日,在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潘家口水库失踪的两名水下测绘潜水员的身影被发现,当事人之一是徐海燕,她的多名高中同学和老师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证实,徐海燕曾在重庆永川就读高中,此前她还曾与同学约定今年年底相聚。

9月6日,来自以水下探索为核心目标的全球性非营利潜水组织“全球水下探险家”(Global Underwater Explorers)的6名潜水爱好者,到唐山潘家口水库水下长城潜水。据悉,因修建水利,潘家口水库形成了长约50公里的“水下长城”奇观。

当日中午,警方接报警称,徐海燕、孙昊等2名潜水爱好者下潜后失联,请求协助查找。9月18日10时45分,救援人员在水下长城附近水下63米处发现两名潜水失踪者。

9月19日,徐海燕的高中同学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徐海燕初中和高中就读于永川中学,高考成绩还名列原四川省前茅,被北京大学录取。

该同学表示,得知徐海燕发生意外,大家都感到十分惋惜。她回忆称,徐海燕是个“古灵精怪特聪明的女孩”,其父母都从事教育行业,“特别自由,跟父母像朋友一样交往。”

徐海燕此前还和一名身在深圳的高中同学联络过,约定今年年底聚一聚。

徐海燕的高中老师表示,失联事件发生后,徐的父母曾向亲友发送信息,希望大家不要受到媒体等外界的打扰。

资料显示,徐海燕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被视为多才多艺的女基因科学家。她在豆瓣上叫Denovo,豆界人称D姐。徐海燕还曾翻译过科幻小说《神经漫游者》,也是基因测序科学家,科学松鼠会成员。

19日上午,河北迁西县官方通报事件最新情况,称目前由于打捞工作技术要求高,水下情况不明,相关打捞工作正在进行中,已责成公安等单位全力协助救援和事故原因调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均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