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运动会落幕 重庆代表队取历史最好成绩
09-19 11:2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运动会3_副本.png

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重庆市各代表队奋力拼搏,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中学组排名第7位,大学组排名第18位,共获四金五银六铜计395.5分,总积分进入全国第11位,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届运动会是全国大学生和中学生运动会首次合并举办,尤其是中学组的出色表现,令其他兄弟省市刮目相看。中学组共取得了2金5银4铜共计242分,迈进全国前七强,仅次于北上广,浙江、江苏和山东。

运动会2_副本.png

在4日上午举行的中国自选长拳中,来自重庆的程无铭夺得该项赛事的第一名,获得本届学生运动会的首枚金牌,实现开门红。程无铭就读于江津区田家炳中学,从小参加武术训练,训练积极刻苦,在2016年重庆市运动会中,获得女子长拳、刀、棍全能第一名,在2017年全国学生运动会预赛中,获得女子刀、棍第一名的好成绩。

重庆女排代表队在比赛争夺五六名关键时候,主力自由人在赛场上与队友撞在了一起,突发急性哮喘。这时全队年级最小的替补自由人登场,在紧张和激烈的比赛里超水平的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展现了重庆妹子敢打敢拼的风采。

在排球(中学男子组)比赛中,以重庆市育才中学校男排为班底的重庆市代表队经过顽强拼搏,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也是重庆三大球参加学生运动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运动会1_副本.png

男排队在小组赛阶段,先后以3:2战胜山西,3:0战胜黑龙江,0:3负于江苏,3:0战胜山东,以A组第二的身份进入了半决赛,半决赛中0:3负于上海。在最后争夺季军的决赛中,男排队的健儿们发扬永不言败的精神,第一局打出了赛会最高分30:32,在先输两局的不利局面下,重现中国女排经典战役,上演惊天逆转。

据悉,运动会期间还举办了全国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我市共获得5篇一等奖、11篇二等奖、37篇三等奖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重庆市也被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优秀组织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