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家越来越好 六旬阿姨单手卖粉
09-19 11:02:21 来源:都市热报

李静容单手煮羊肉粉

都市热报消息,滑倒后手被摔断,安着夹板仍然坚持开店营业。最近,大坪英利国际附近一家羊肉粉店女老板获得食客点赞。

昨日,记者了解到,这位带伤开店营业的老板是一位63岁的阿姨,每天早上5点准时开门,一只手工作到中午十一点过才会有人来帮忙。

一只手卖羊肉粉

昨天早上,一张羊肉粉店老板单手开店营业的照片在朋友圈流传,让不少人点赞。据市民周先生介绍,这张女老板用一只手为食客端去羊肉粉的照片,是一位朋友吃早餐时无意中发现后发的朋友圈,“我看着挺有意思也转了。”

昨日上午十点半,记者根据周先生的提示,来到位于大坪英利国际附近的这家羊肉粉店,还在马路对面就看见这家店门前贴着一份招聘信息:诚聘两名烫米粉师傅和一名钟点工。走进店一看,一位身着红色衣服的阿姨正弯着腰,左手手腕以上的位置安着夹板,右手在洗槽中洗着碗,见记者进店她问:“美女,吃点啥子?”

早上五点就开门

“没得办法哟,受伤了不干就只有关门。”见记者是来采访的,她又转过头边洗碗边聊天。聊天中,记者得知她叫李静容,63岁,昨日已经是手被摔断后的第38天,但她一天都没休息过。记者看到,虽然只有右手一只手能活动,她洗碗的速度却挺快,二十多个碗不一会儿就清洗完毕。

李静容煮粉的动作也很熟练,将佐料打好后,米粉一烫就成了,“一只手除了洗碗和端粉上桌的时候比较困难,其他都没啥。”她笑着说,这家店是她和儿子两人经营,但是儿子杨先生每天晚上要开店到夜间两三点,因此每天中午十二点以后才来店里,早上就靠她一人来经营,“我早上五点钟左右就来开门熬羊骨汤,等到七八点骨汤熬出味儿来的时候,食客也就来了。”

李静容告诉记者,以前有一个员工,但十多天前这位员工的女儿生了双胞胎便回去带外孙去了,“现在还请了一个钟点工,但要中午最忙的时候才会来,儿子晚上工作那么晚休息不好,我也不忍心。”李静容说,等到中午儿子和钟点工来了后,她就能干一些简单点的活,中午忙完就可将店交给儿子打理,自己到幼儿园接孙子放学后再回家休息。

只为家人更好生活

“其实我也不想这么拼命,家里房子140多个平方,贷款年限比较短,每月要交六千多元房贷,店里房租也是一万二,压力确实太大,我还想着店里能多挣点钱让一家人生活得更好。”李静容说,家里三口人,她没有老伴,一辈子很辛苦,儿子离了婚还带着一个5岁的娃,她一心就向往着未来美好的生活,但只有辛勤劳动才能换来。

当记者问起为何不调整营业时间,让儿子白天一个人经营店面,她就能抽出时间在家养伤了,李静容说:“早上能卖四五十份,但晚上很多吃宵夜的,卖的份数远远超过早上,调整后实在不划算。”

昨日中午十一点左右,李静容的儿子到店后告诉记者,他曾劝过母亲在家休养,“我在另外的地方还有一个工程在做,现在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了。妈妈硬要一大早来开门,劝都劝不住。”杨先生说,母亲一辈子都很辛苦,“现在我有能力养家了,她还是不肯闲下来,就连手受伤了都不肯休息,说是要让家越来越好,还一心要为我再找个媳妇,让这个家变完整。”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摄影报道

原标题:要让家越来越好 六旬阿姨单手卖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