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财富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绿色金融 诺亚财富一直在坚持
09-19 08:00:29 来源:

诺亚题花.jpg

近日,诺亚财富第三次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中对诺亚公司治理,人才管理,可持续发展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介绍了诺亚财富过去一年在可持续发展中取得的成果。其中,在环境公益领域,诺亚财富可谓是自律前行,收获多多。

在当前的世界范围内,环境问题对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国外许多国家早已经开始普及绿色金融这一理念。在美国,一些进出口银行制定了环境评估政策,对各类项目的银行贷款,先进行环境影响的评估,根据结果作出决策。在英国,政府规定对节能设备投资和技术开发项目给予贴息贷款或免(低)息贷款。

所谓绿色金融,指的是金融部门把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基本政策,在投融资决策中要考虑潜在的环境影响,把与环境条件相关的潜在的回报、风险和成本都要融合进金融机构的日常业务中,在金融经营活动中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以及环境污染的治理,通过对社会经济资源的引导,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918165027.jpg

从2015年开始,诺亚倡议各项环保活动,对内,通过推动e化、减少纸张用量、促使员工行为改变及能源控管等各项软、硬件节能减碳举措,保护环境并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对外,则持续鼓励客户使用网络服务,减少服务过程中的资源损耗,并要求外部的供应厂商,配合诺亚可持续家园行动,提供符合环保需求的产品与服务,共同为环境可持续贡献力量。

作为中国拥有高净值客户最多(超16万)的财富管理机构,诺亚财富很早就注意到了国内高净值人群有相当一部分人深受抑郁症与焦虑症之苦。于是,2011年诺亚财富成立了诺亚care幸福学院,直到2014年正式成立诺亚公益基金会。

截至到2017年6月30日,诺亚Care已经在全国40余城市,举办近150场心灵公益课程,直接参与和受益人超过20000人次,通过他们间接影响和帮助近10万人次,舒缓心理健康问题对社会带来的压力。

除了关注人们的心灵健康,作为第一届理事成员的诺亚财富很早就开始跟随阿拉善SEE学习,关注绿色生态,并身体力行绿色公益。

持续多年推动“一亿棵梭梭树”公益项目,每年都带领客户、员工到腾格里沙漠徒步春种,目前已经完成了15万棵梭梭树的“诺亚心之林”,诺亚财富和爱心客户在此项目上已累计捐赠善款超过156万,期待帮助阿拉善重建生态屏障,让蓝天重现。

另外,诺亚每年送的中秋礼品都是以“从地标看到你的爱”为主题的节水小米、任小米产品;2015年,诺亚财富支持出版《三江源生态保护手册》,与阿拉善SEE合作号召社会关注三江源生物多样性的生态保护;2017年,诺亚财富又将阿拉善西南项目中心“诺亚方舟生态毅行”项目纳入新支持项目版图,在推动绿色环保上尽一份力。

QQ图片20170711105733.jpg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诺亚财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