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恋结婚十年后 她为丈夫实现梦想
09-19 11:06:4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今年,是王小燕和王伟结婚的第十年。谁也没有想到,这对恩爱的夫妻,当初是在所有家人和朋友的一致反对下走过来的。他们的感情包含了太多被多数人反对的因素——姐弟恋、外地人、没有稳定的工作。

如今,结婚十年,王小燕为丈夫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她用自己所有的积蓄,为丈夫开了一间摄影工作室,完成了当初对丈夫的承诺。

一声问候

记者见到这对夫妻时,两人正在自己的摄影工作室里忙碌。工作室一共有三层,清水房,桌椅壁画都是两人从外搬过来的。9月初,摄影工作室正式成立。

“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是一名流浪的摄影师。”那年,王伟22岁,王小燕25岁。每到一个地方,王伟就找一家摄影工作室做摄影师或摄影助理,结束工作后,他就去这座陌生的城市,拍摄树叶和路上的行人。那时的王伟觉得,这样自由的流浪生活是他心之所向。

当时王伟的哥哥在重庆创业,便让弟弟来重庆练习摄影。经好友介绍认识王小燕后,王伟觉得眼前这个活泼的女孩是他喜欢的类型。两人渐渐熟悉,每天,他都会收到王小燕发来的问候信息,这个比他大三岁的女孩,让王伟燃起了留在山城的冲动。

一众反对

“我是个颜控,当时我已经对他一见钟情。”哪怕是十年后,王小燕说出这句话依然有些羞涩。当她得知,王伟为了她想留在重庆时,她感动不已。突然来临的感情让两人决定忘记年龄的差距和截然不同的成长背景,为了给王小燕幸福,王伟决定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永远在她身边照顾她。

不过,两人的恋情被双方家人得知后遭到强烈反对,除了女方大三岁外,王伟父母都希望他留在老家湖北十堰,而不是为了一个外地女孩留在异乡。王小燕的妈妈也是坚决反对,她认为这个年轻的外地小伙根本不可能给女儿幸福。

然而,两人相恋不到一年,就直接去民政局办理了结婚手续。他们告诉自己,所有亲朋好友给的压力,都会成为他们以后幸福生活的动力。

一句承诺

十年过去,王伟成了一家摄影公司的副总,夫妻俩也有了活泼可爱的女儿,但王小燕却把稳定的现状全然打破,她用自己所有的积蓄,为丈夫开设了这家摄影工作室,自己也辞去年薪15万的摄影机构销售管理工作,辞职安心为丈夫打点工作室。

“我一直都记得当初结婚时,他告诉我,他‘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放弃了他最爱的流浪摄影生活。他的第二个梦想,就是要开一家自己的工作室,不用受工作时间束缚,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王伟的一句无心之言,一直被王小燕记在心里。

为了帮助丈夫实现这个心愿,王小燕一直在攒私房钱。今年7月,她物色到这套清水房别墅。

得知这样一份沉甸甸的结婚纪念礼物,惊喜之余,王伟问妻子:“我们现在的生活稳定,你这样做,怕不怕?”她的回答让他动容:“我不怕,因为有你。”他紧紧抱住了她。“他从来不是一个会表达的人,而那一次,他足足抱了我3分钟。”她笑着对记者说。

幸福的秘诀在哪里?

坚决不会离婚。王伟流浪摄影师当习惯了,生活习惯不好,有时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就能让两人大吵,王小燕受不了说要离婚,王伟告诉她,怎样都可以,但是他坚决不会同意离婚。

爱人不疑疑人不爱。王小燕说,最大的功劳就是自己从来不把丈夫看成弟弟,相反,自己更多的是依赖丈夫。不要觉得他年龄小就觉得他很幼稚,他是你的丈夫,你就应该相信他。曹操说过一句话,叫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我们的婚姻秘诀便是爱人不疑,疑人不爱。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摄影报道

原标题:姐弟恋结婚十年后 她为丈夫实现梦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