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粱熟了 收割场面美如画
09-19 10:12:52 来源:华龙网

近日,重庆市黔江区阿蓬江镇青杠村高粱种植基地,务工村民正忙着收割、脱粒、晾晒红高粱。

收割。通讯员 张益明 摄

笔者看到,一串串红高粱穗粒饱满,微风吹过,空气里散漫着阵阵清香,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

脱粒。通讯员 张益明 摄

今年是该基地种植红高粱的第2年,黔江区农学会技术员到田间地头,传授红高粱免耕深种、抗旱栽培、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经过种植户精心管护,175亩高粱长势良好,可望平均亩产达到800斤左右。

晾晒。通讯员 张益明 摄

科技示范户秦秀平介绍,这些高粱,经脱粒、晒干后,全部用于酿酒。同时,高粱种植基地还带动当地农户季节性务工,实现村民增收企业增效的“双赢”。

华龙网通讯员 张益明 田达禄

原标题:黔江:高粱红似火 村民收割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