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建材业:涨价带来投资机会
09-19 12:39:11 来源:北京晨报

上周,建筑板块逆市上涨1.19%,板块赚钱效应较好。除次新设计与园林PPP继续强势表现外,大基建板块也在周五放量上涨。从细分板块来看,除次新设计外,上周涨幅较大的主要是PPP园林板块,业绩和估值均进入相对优势区域,龙头股表现突出。短期内PPP政策利好与示范项目集中落地,可能会助力大基建板块打破前期滞涨的局面,可继续关注基本面良好的弹性品种,中长期持有市占率和净利率“双升”的大基建个股。

上周建材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超过2%。纯碱价格短期将见顶,浮法玻璃企业利润有望扩张,推荐关注旗滨集团。环保限产结束后,全国出现“赶工潮”,水泥下游需求恢复明显,未来一个月内预计水泥将迎来明显的涨价过程,建议回调后重点关注华新水泥、海螺水泥、祁连山等水泥板块三巨头。玻纤价格上涨开始蔓延,继续推荐中国巨石。家装建材还在震荡布局期,推荐关注兔宝宝。另外,回调后的雄安主题也值得配置。 华泰证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