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二届年会周六召开 国际智囊团来渝献策
09-19 11:0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9日,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二届年会(以下简称年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就年会计划与筹备作了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年会将于9月23-24日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重庆自贸试验区——探索、开放和创新”。

届时,市长顾问公司和咨询顾问公司的全球总裁级高管将齐聚山城,结合重庆实际,建言献策,贡献先进经验和国际智慧。

32位顾问及代表将来渝

据介绍,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现有顾问30位,咨询顾问5位,共计35位。其中,美国康明斯公司为新增顾问公司,公司全球副总裁曹思德先生成为今年的新增顾问。顾问、咨询顾问及其代表,共计32位将来渝出席本届年会。

围绕主题还有三个方面的主旨报告

本届年会围绕“重庆自贸试验区——探索、开放和创新”这主题,策划了三个方面的主旨报告,分别是:重庆自贸试验区的差异化发展之路、自贸试验区助力重庆开放升级、重庆自贸试验区创新重点及战略。

本届年会的成功举行将推动重庆自贸试验区抢抓机遇,谱写内陆开放新篇章。

目前,在我市有条件复制推广的自贸试验区前两批51项改革试点经验中,已落实了49项。2017年1—7月,重庆自贸试验区全域落户项目385个、涉及金额2128.21亿元,新增企业7813户,占全市比重10.9%,其中外资企业123户,占全市比重21.7%。

建言献策的同时也将加强与重庆合作

为了本届年会取得更佳成果,各顾问公司就年会主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完成了定位清晰、指导意义强、整体质量高的专题论文。

例如:ABB集团认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以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实施,重庆可以借助数字化技术带来的强大驱动力找到适合自身发展和转型的模式;BP认为以重庆的特色为基础寻求突破,才能取得沿海自贸区建设成果以外更高难度的创新;ENGE建议将重庆建设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金融中心,与中国(上海,深圳,香港)以及亚洲(东京,新加坡)现有的金融中心竞争。

在顾问们为重庆的发展贡献智慧、建言献策的同时,也在加深与重庆的交流与合作。截至目前,法国Enge公司计划举行光伏项目签约仪式;瑞士ABB公司将以工厂搬迁为契机,与我市签署投资战略合作备忘录,加大对重庆增资扩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