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理财季 重庆银行理财师建议早规划
09-19 08:03:53 来源:

栏头.jpg

金九银十,不仅是花钱如流水的“美好”季节,亦是最具“财气”的理财月份。

所谓“金九银十”,指的是九、十月份。这个概念最初是指农作物收成的季节,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商家们都开始发现在此时节,人们的家庭消费会明显增加。因此,无论是百货、商业还是房地产,都会抓紧机会进行促销活动。

进入9月后,A股和黄金气势如虹……这是否是在印证金九银十也是投资的好时机呢?

要抓住金九银十理财良机,提前做好规划是关键。重庆银行理财师张磊认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任何事情要做成功,都需要有计划,然后逐步去实施,况且大资金不像小资金那样今天做错,明天可以纠正。对大资金而言,提前制定好操作计划非常重要,而且非常严密、细致。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银行储蓄利率跑不赢物价上涨,而投资产品又都具有一定的风险,那么如何对家庭资产进行科学的分配,做到有效的风险规避和保值增值,是一个家庭必须考虑的问题。

图片1.png

标准普尔家庭资产配置,是经过十万个家庭调查数据分析得出的家庭理财方式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合理稳健的家庭资产分配方式。以一个有车贷房贷,月收入1.5万元,月支出1万元,年结余资金6万元,现金总资产50万左右的三口之家为例,重庆银行理财师张磊将告诉您如何进行家庭资产的4321分配。

A、要花的钱

通过测算,要花的钱,通常为家庭3-6个月的生活费,一般占家庭总资产的10%左右。那么该家庭应当留存金额为3-6万元才合理。钱是妥妥的切块了,那么这笔不多不少的钱怎么利用才能将受益最大化呢?

图片2.png

重庆银行信用卡+开放式理财的组合是最合适不过了,日常消费可以优先使用重庆银行信用卡,每个月18号账单日,下个月13号是最后还款日。最大限度的利用信用卡打时间差的同时,将这部分高流动性的现金办理重庆银行开放式理财,例如添益金第三期理财产品,国家工作日上午九点到下午三点开放申购和赎回,资金实时到账,目前预期年化收益率4.3%,每个月24日还能固定结息,钱生钱神马的最安逸了!

B、保命的钱

这部分资金,主要是防范家庭生活中的“黑天鹅事件”,因此一定要做到专款专用,任性不得。以该家庭为例,能够用于此部分的资金在10万元左右。

张磊认为,可以将该部分资金给夫妻二人一次性趸交5万元的人寿保险,优先给家庭经济支柱提供足够的保障,以后每年可以从月结余5000元中适当安排一定比例追加保障内容。 

目前重庆银行代理多家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寿险、财险等产品种类齐全,可到网点找专职的理财师了解详情!

C、生钱的钱

重庆银行长江系列理财产品,一直秉承“三高一低”的投资理念,在赢得客户口碑的同时,也多次拿下理财领域的权威奖项,目前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3%-5.15%,开放式、封闭式、低风险、中低风险……任君随意挑选。

图片3.png

图片4.png

以该家庭为例,可以有15万元左右的资金投资于理财产品,按照预期年化收益率5%计算,一年能带来7500元的预期收益。妥妥的一个iphone8到手了,再也不用发愁了。 

D、保本升值的钱

此部分资金最重要的在于保本,因此配置重庆银行的特色定期“幸福存”是最合适不过的了,特色定期、月月返息,提前支取还能靠档计息。如果利息暂无使用计划的话,还可以将每个月提前支付的利息办理成重庆银行的特色零存整取“梦想存”,钱生钱、利滚利,让你的财富迅速的增长起来。

以该家庭40%的资产,即20万为例,办理重庆银行五年期“幸福存”(年利息3.98%),每个月可以有663元的利息收入,将每个月663元同样办理成五年期“梦想存”(年利息3.51%),组合收益高达4.34%!!重点是完全无风险,还享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保本保息,保本保息,保本保息!很酷很炫有木有!

或者,可以将每个月663元的利息收入办理我行的“爱随意送”产品。准时准点地将生活费打到在外上学的孩子银行卡上;贴心放心地将养老钱打到不住在一起的父母的退休卡上。

图片5.png

重庆银行以爱的名义,为你实现:无论在哪个城市、无论使用哪家银行卡,重庆银行每个月都会将爱的收益准时送达。您做的只需要是办理好相关产品,剩下都交给重庆银行。

巴菲特曾说过:一个人一生能积累多少钱,不是取决于他能够赚多少钱,而是取决于他如何投资理财,人找钱不如钱找钱,要知道让钱为你工作,而不是你为钱工作。

让我们一起抓紧金九银十的理财黄金期,争取早日实现各个阶段性目标而努力奋斗(短期目标:双十一狠狠塞满购物车、妥妥付款不心痛;长期目标:家庭财富自由,提前退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