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游客,渝中区喊你莫信羊儿客
09-19 08:5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记者18日从渝中区旅游环境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即日起至10月30日,渝中区将重拳出击,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旅游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来渝游客营造一个清朗的休闲空间。

本次专项整治旨在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和健康良好的旅游城市形象。

downLoad-20170919085609.png

△18日,执法人员对于涉嫌虚假宣传的灯箱广告牌予以现场销毁。

限时整改

9月20日逾期未整改将查处

此次重点整治区域包括朝天门、解放碑、洪崖洞、长滨路、嘉滨路沿线以及渝中区的旅游景区(景点)周边、游客热点地区。

重点整治内容,包括“不合理低价游”、两江游售票问题、三峡游乱象、非法旅游客运、无旅游经验资质的单位和个人从事旅游业务活动、景区范围车辆乱停乱放、购物点欺客宰客、羊儿客进饭店酒店拉客等八个方面。

渝中区政府表示,凡存在需要整改的问题、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应在9月20日前自行整改到位,逾期未整改的,由区相关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和纠正;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渝中区政府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小广告、小名片等虚假宣传,选择具有经营资质的正规旅行社出游。

游客注意

别轻信羊儿客上门收费签合同

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不仅扰乱了旅游市场秩序,还损害了游客合法权益。目前,渝中区旅游局、工商分局、公安分局、商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无资质经验旅行社业务法律责任告知书》,特别对游客、相关单位和个人作出提示。

《告知书》称,近期一些来渝游客通过手机微信、微博、QQ等,以及酒店内旅游宣传广告参团旅游上当受骗的情况经常发生。经查,大多系无经营资质的社会闲散人员,在一些商务酒店等散发旅游宣传单、与游客签订合同、收费并组织出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相关规定,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由旅游主管部门或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整改,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违法所得十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对有关责任人员,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市民若发现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的单位或个人,可拨打渝中区24小时旅游投诉电话:023-63735165;市旅游投诉中心电话:023-6323503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