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架飞机罕见空中“重影”险相撞
09-19 08:06:53 来源:重庆时报-实况新闻

e6007ee8-5017-45c0-a51d-c051afd76169.jpg

重庆时报-实况新闻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8日报道,近日两架各自搭载着上百名乘客的民航客机在准备降落伦敦希思罗机场时,在空中错位交叉,看上去像是重影一般,报道说,这两架飞机当时相距特别近,险些相撞。

74669031-dd50-48d3-9108-c7cafdc72bc8.jpg

70岁的退休工程师Chris Hine当时在自家花园看到了头顶飞机“重影”的这罕见一幕,于是拍照记录了下来。Chris Hine说,他经常抬头观看飞机在空中盘旋排队等待降落机场的画面,但这两架飞机尤为引起他的注意,因为它们飞得实在是距离太近了。Chris Hine调整相机焦距,发现其中红色的客机是维珍航空的A340 ,另一架是英国航空的787梦想飞机。(图:Chris Hine)

f7cb2b25-f124-47c1-b9c5-2515b90e31b9.jpg

两架飞机在空中转了一圈以后还没轮到降落,于是又转了一圈。这时候,一架飞机正好飞到另一架飞机头顶,相距特别近,两架飞机翼展都差不多是60米,看着几乎要重叠在一起。几秒钟之后两架飞机就分开了。但是这一幕让Chris Hine心脏都要跳出来了。“飞机离得太近了,我想乘客或许都感觉到了。”不过航空专家John Hutchinson说,按照规定,这两架飞机之间的距离最近应该也有300米左右。  

原标题:两架民航客机罕见空中“重影”险相撞,各载上百名乘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