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午评】创业板指涨逾1% 资源股抛压严重
08-08 12:05:32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8月8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沪指受到券商板块拖累表现低迷,深成指、创业板指走高翻红,随着钢铁板块的跳水,三大股指集体下行,有色金属板块崛起护盘。午前赢时胜、温氏股份等指标股拉升,创业板指持续走高,涨幅超过1%,有色板块出现回落。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273.05点,跌0.20%;深证成指报10479.51点,涨0.27%;创业板指数报1753.08点,涨1.19%。

【盘面热点】 

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成立,板块指数高开低走,河北宣工、建投能源涨停,启迪设计、东方能源涨停后回落。

有色金属板块冲高回落,锰概念股湘潭电化涨停,稀土股广晟有色,锌业股罗平锌电,铝业股中孚实业、怡球资源纷纷触及涨停。

趋势研判

周二早盘市场三条主线再度轮动,雄安、资源股、创业板反弹三路资金继续争夺场内存量流动性。

开盘可以看到,受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正式成立催化,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高开表现,但市场分歧较大,叠加当前资源股仍旧活跃的背景下,雄安股出现冲高回落,游资让出短线流动性后,涨价资源股稀土、电解铝等继续上攻,前期滞涨的有色锌和铜强势“后来居上”补涨,资源股早盘继续反复冲高活跃。

随后资源股回落后,创业板又出现接力反弹拉升,人气领涨股赢时胜快速涨停,东财中青宝等创业板大票集体上涨。 

整体来看,三条主线板块早盘依次冲高表现,同时也反应当前场内存量流动性争夺状况非常激烈。

雄安方面强势高开的原因,主要在于雄安建设集团成立引起的市场广泛关注,另一方面,作为游资“存量倒手维持作价”的典型板块,游资存继续在雄安概念股当中反复折腾。但由雄安目前集体走强难度较大,所以雄安板块回落后,涨价资源股继续上涨,而创业板也再度上演反弹。

策略上看,目前仍然考虑三条主线板块轮动机会,一方面是钢铁、有色、煤炭以及稀土板块低估值涨价标的,另一方面考虑创业板业绩相对较好的低位人气权重轮动反抽机会以及雄安概念股冲高回落后的再度低吸机会,等待后续政策面催化进一步展开。

但仍要注意在当前存量博弈环境下警惕冲高回落风险,盘中不要盲目调仓追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