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5月1日起全国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 美国一家炼油厂发生爆炸至少20人受伤
04-27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426201714.jpg

要闻>>

习近平同莫迪举行非正式会晤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莫迪于4月27日至28日在武汉举行非正式会晤,就世界格局和中印关系进行深入交流。

国防部:东风-26型导弹列装火箭军部队

国防部证实,东风-26型导弹列装火箭军部队。该型导弹经过试装、试用和作战检验。授装后,已正式进入火箭军战斗序列。

人民空军多架战机绕飞祖国宝岛

人民空军4月26日出动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绕飞祖国宝岛,实施了“绕岛巡航”训练课题。

图片来源:中国空军官方微博。

中国“一箭五星”成功发射

26日中午12时42分,中国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将“珠海一号”五颗卫星精确送入预定轨道。这是中国星座组网同一轨道面发射卫星数量最多的一次。

火箭发射升空。唐明军 摄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王晓林被“双开”

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江西省政府副省长李贻煌被“双开”

江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贻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韩媒公布韩朝首脑会晤流程

据韩联社报道,北京时间27日上午8时30分,韩朝首脑将在韩朝边境板门店军事分界线首次见面,随后举行会谈。

图为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也是27日南北首脑会晤的场所。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重庆>>

小学生穿西装走红毯告别校园

视界网消息,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画上句号,在人生这样的一个重要时刻,西大附小六年级1班,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青春恰自来”成长暨毕业礼活动。当天活动中,同学们或身穿高雅的长裙,端庄秀丽;或着肃穆的西装,打着领结,俨然一个个小绅士。孩子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踏上青春之路,走在成长的红毯上并在签名墙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班主任刘老师为每一个学生签发了青春通行证,祝贺他们即将开始新的征程,续写新的篇章。

9e8638caab0ec1c7621273fd3a45c521.jpg

重庆主城到城口开通城际快车

4月26日,重庆市公路客运联网售票中心有限公司发布消息,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开通运营城际快车-渝城专线,正常运行情况下, 比平常预计快60分钟。这是继渝邻、渝垫、万开专线之后,又一条城际快车专线。乘客在城口乘车不用去车站,城口城区三公里范围内免费接送。

5月1日起,毛肚、鸭肠国家标准将代替地方标准

一份合格的毛肚、鸭肠究竟如何认定?

根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2018年5月1日,关于重庆火锅毛肚、鸭肠的地方食品安全标准将被废止,取而代之的将是国家标准。

2011年10月,原重庆市卫生局制定并发布了《重庆市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火锅毛肚》(DBS50/001-2011)、《重庆市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火锅鸭肠》(DBS50/002-2011)。2017年6月2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正式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鲜(冻)畜、禽产品》(GB2707-2016),其中明确畜(猪、牛、羊、兔等)、禽(鸡、鸭、鹅等)宰杀加工后所得内脏(包括毛肚、鸭肠)均属标准适用范围。


民生>>

油价创年内最大涨幅!

26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次开启:每吨汽油上调255元、柴油上调245元。


资料图:山西太原,加油站工作人员正在给车辆加油。张云 摄  

5月1日起全国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

公安部通报,自2018年5月1日起,在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资料图:广西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中新社记者 刘梦璇 摄

社会>>



段子成真!志愿者穿破洞牛仔裤看望老人,结果...

近日,河北一高校的志愿者们到老年公寓看望老人,老奶奶看到有志愿者穿着破洞牛仔裤,担心孩子冷,立马找针线把破洞缝上了。


神了!小卖部开在悬崖上

25日,湖南平江石牛寨的"悬崖商店"正式营业。该商店位于石牛寨飞拉达攀岩项目的悬崖峭壁上,距地面垂直高度100余米,为攀岩者售卖零食和饮用水。

众多游人体验飞拉达攀岩,在途中购买商品。 杨华峰 摄


小学另类春游 不去景区改插秧

25日,广西一小学五年级师生组织春游时,没有去景区游玩,而是改去体验插秧的劳动乐趣,让孩子珍惜粮食。校长称,秋天还将组织去收割,让他们体会收获的喜悦。

一名学生在农民手把手的教导下学插秧。 蒋雪林 摄

菜贩急病去世 众商户主动帮其卖菜减少损失

陕西的菜贩赵女士突发疾病去世,丈夫回家料理后事无暇顾及刚进的上千斤蔬菜。菜场的其他商贩知道后伸出援手,先卖她家的菜,尽量帮她家把损失降到最低。

“换心人”健康存活24年刷新亚洲纪录

26日,黑龙江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表示,于文峰在接受该院心脏移植术后至今健康存活了整24年,成为亚洲地区心脏移植术后存活时间最长的“换心人”。


资料图 黑龙江“换心人”于文峰正在进行体检 王舒 摄

国际>>

菲律宾关闭长滩岛6个月整治环境

菲律宾中部旅游胜地长滩岛自26日起正式关闭,以进行为期6个月的环境整治,闭岛期间国内外游客一律禁止登岛。

资料图片:菲律宾长滩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