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1家律所和45名律师获重庆律师界的“奥斯卡”奖
04-27 11:11:01 来源:重庆日报

1.jpg

重庆日报消息,26日下午2点,被誉为重庆律师行业的“奥斯卡”---重庆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律师(律师事务所)大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剧院举行。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市新专联、重庆仲裁委员会、市律师协会及有关行业协会的100多位嘉宾和600多名律师参加了此次盛典。颁奖典礼由重庆日报大道正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等11家律师事务所和朱凯来、陈伟、徐海东等45名律师荣获本年度最佳律师事务所和律师。

颁奖典礼已经连办六年

2.jpg

据悉,自2013年以来,市律师协会已连续六年开展了年度律师(律师事务所)大奖评选活动。活动设立了年度最佳青年律师、最佳商业交易(非诉讼)律师、最佳法律顾问律师、最佳民商事诉讼律师、最佳刑事辩护律师、最佳公益服务律师、最佳奉献律师事务所、最佳成长律师事务所、片区最佳律师事务所、最佳律师事务所等6个年度律师大奖和4个年度律师事务所大奖。

为保障年度大奖评选的公正权威性,市律师协会组织了由律师、法官等组成的专家评审组,从案卷规范度、案件影响力、案件的指导及示范意义、律师专业技能及作用效果等方面,对律师、律师事务所进行专业评审,并由市律师协会理事实名票决产生最终的获奖名单。

自编节目展示律师风采

3.jpg

颁奖典礼由执业律师担纲主持。颁奖环节穿插了律师们自编自导文艺节目。颁奖典礼用一个个精彩生动的情景短片,展现出重庆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法治建设中发挥的专业价值。而现场,女律师们用优美的舞蹈表演《采薇》表现出律政佳人多才多艺的另一面。42位青年律师音诗画表演《与新时代一起出发》,生动诠释了重庆律师的精气神。

去年法律援助2万多件

目前,全市有9791名律师,858家律师事务所,全市每一万名常驻人口有律师3.2名(万人律师比),排名全国第7位,西部第1位。

因为执业律师人数的增加,今年获奖的律师比去年增加了21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律师在公益事业方面做了一系列的工作:2017年,开展了市律师协会成立30周年“公益服务季”活动,连续8年坚持选派律师志愿者参加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驻扎西藏、新疆等边疆地区开展法律援助,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6317件,较上年增长60.05%,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3741件次,捐资助学解困100.44万元。

原标题:11家律所和45名律师获重庆律师界的“奥斯卡”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