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媒:韩国防部预计23日将施工建材运入萨德基地
04-22 16:43:42 来源:环球网

△4月12日上午,在庆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一座大桥上,警方和反对“萨德”的团体发生肢体冲突。(图片来源:韩联社)

环球网消息,据韩联社22报道,韩国国防部计划于23日再次尝试将施工设备与建材运入星州郡“萨德”基地,或引发反萨团体和当地居民强烈反对,现场紧张气氛再次升温。

国防部本月12日尝试将施工设备和建材运入“萨德”基地,引发当地居民强烈反对,导致警民对峙,现场形势一触即发。随后,国防部暂停相关作业,努力说服反萨团体与居民,但双方没能缩小分歧。

韩国国防部争取在27日的韩朝首脑会谈前完成施工建材运入作业。国防部方面表示,应在夏天雨季来临之前结束所有施工,因此要尽快把相关建材运入基地。不过,反萨团体和部分当地居民认为,运进的建材有可能用于加固“萨德”系统。

据报道,反萨团体与当地居民计划于22日下午在“萨德”基地附近通宵举行示威,警方则于当天下午在基地附近的一座大桥部署160名警力。若国防部此次也同上次一般,动员3000余名警力驱散示威人群,恐怕双方难免发生肢体冲突。

原标题:紧张!韩媒:韩国防部预计23日将施工建材运入萨德基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