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紧急提醒!5年以上没换手机号的人,你可能“摊上事”了
04-21 19:57: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我们身边,5年以上不换手机号码,只有一个号码,且二十四小时开机者,并不少见。有调查认为,他们或许是相当值得信赖和可交之人。

但这群人近日可能要“摊上事”了.....

5年不换手机号的人更可信?

现在,有些人换手机号码比较勤,这也是一件比较正常的事。但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生活习惯和性格,有的人换号码比较勤,有的人却几年都不换号码。有调查认为,5年不换手机号的人更可信。

一般说来,5年以上不换手机号码的人,有如下几个特点。

第一、在一个城市比较稳定,也就是工作稳定和家庭稳定。

第二、怀旧重感情,怕换了号码给别人添麻烦。

第三、不欠别人钱,不怕别人追债。

第四、懂得珍惜并且专一。

相关专家表示,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随意更换手机号,或许表示这个人对与他人的关系不是很在意。”

目前,手机功能越来越多,它早已从单纯的通讯工具,变身为一个移动平台。从某种意义上说,手机成了一个人的标志,或者说是另一张身份证,从换号这个事情上,可以分析出这个人的内在性格特点。长期不换号说明这个人心理稳定,是内在自信、坦然,遇事积极解决的表现。

如果有人经常更换号码是因为打电话便宜,这说明他做事情更多考虑的是自己的需要,而不考虑对方。如果一个人为了躲债换号则更不靠谱,这说明当他遇到困难时不是积极主动解决,只会逃避,这会给人一种不安全感,不值得深交。

东营市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程岩也认为:“从心理学的角度看,老号码使用时间长了,有了感情,人们便会从心理上有了依赖感,如无特殊情况一般不会轻易改变。人在做一件事时一定会趋利避害,经常换手机号跟经常跳槽有相似之处。换号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号码遇到麻烦,如情感上有人骚扰,或有意为了不让人知道这个号码,比如为了躲债等。”

5年不换手机号 或遇到这件麻烦事

多年没换手机号的,有些是从2G网开始用过来的,如果现在还是在用2G网络,有件事要注意了。

近日,中国联通在部署各省开展2G用户换机工作及基站减频工作。

中国联通运行维护部总经理中国联通无线技术首席专家马红兵:“不能叫关闭2G网络,由于用户还是会长期存在于2G网络上,只是会逐步减频、瘦身。2G的带宽资源腾挪出来用于更高的4G网络及部署。”

同时,联通也表示,对于2G减频地区,用户不必担心自己原有的2G手机卡不能继续使用,联通会通过免费更换手机卡,赠送体验流量、登网优惠购机等优惠活动,协助2G用户向3G、4G迁转,使用户体验到更加实惠、流畅的通信网络服务。

如果要换号,别忘了这些操作

①备份SIM卡通讯录;

②旧号解绑银行卡;

③淘宝、支付宝账户更换手机信息;

④微信重新绑定新号;

⑤会员卡信息修改;

⑥变更QQ、邮箱、基金 账户等各类账号登陆设置;

⑦不用的SIM卡及时销毁;

⑧换号后及时告知朋友。

关乎个人的信息安全,扩散周知!

综合自:@人民日报、央视财经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