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属狗的特朗普,性格更像公鸡
04-22 10:44:12 来源:“环球人物”微信公号

“环球人物”微信公号消息,迷信是个坏东西,但有时谈谈“八字”也很有趣。

最近,美国带领英法俩盟友空袭叙利亚,派航母 “罗斯福”号跑到南海来晃悠,再加上之前挑起的中美贸易战,让很多人都琢磨——属狗的特朗普在本命年怎么这么不消停,这性格一点都不像狗,倒挺像公鸡。

其实,特朗普还是有一些属狗的性格特点:

比如,高姿态看家护院,绝对的帮亲不帮理。特朗普先生护的是美利坚大院,吼的是“美国第一”。在贸易问题上,他看谁都像“欺负美国”,在推特上批东杠西。移民问题更别提了,竞选时就高喊要在美墨边境筑墙,当选后还真扎了道高科技的“篱笆墙”,最近还派了国民警卫队大军护墙。

再比如,忠心耿耿。美国舆论都说特朗普“通俄”,FBI日前还查了他的法律顾问。特朗普暴跳如雷,从不认账。他以“让美国再次伟大”为口号竞选上台,还要以“让美国继续伟大”为口号竞选连任,自诩爱国第一,头上早插满了星条旗,怎么肯换成一顶“里通外国”的高帽?最近俄罗斯前特工在伦敦中毒,本来和他八竿子打不着,他驱赶俄驻美外交人员却最积极,以此显示“忠于国家”。

虽然有狗的特点,但平心而论,特朗普确实更像公鸡。一来是长相,他的发型嘴型看起来真有点类似公鸡,中国某商场在鸡年来临时还做过“特朗普鸡”的雕像,神形兼备。二来是特朗普的行事做派,也有一股浓浓的公鸡味。

西汉韩婴说,公鸡有五德。

公鸡有冠是文德:特朗普贵为总统,可算是头顶有“王冠”。文采也值得一提,举起手机随时随地发推文,拿起话筒还能主持真人秀,在流行文化界也算有一席之地

公鸡能斗是武德,敢拼是勇德,这两德,特朗普绝对是当仁不让。怼天怼地怼传媒,杠东杠西杠盟友,妥妥的公鸡中的战斗鸡。

不过,公鸡的另外两德,特朗普好像不太够。一是公鸡有食物招呼同类,是仁德;特朗普却喜欢“吃独食”,把明明是互惠互利的美中贸易,看成中国抢了美国人的饭碗,非要在贸易战里拼个输赢,可谓吃相难看。

公鸡天明报晓,是信德,这就更别提了。特朗普在诸多热点问题上,那“脑筋急转弯”式的风格,说好听点叫灵活,其实就是不靠谱。

像狗也好,像鸡也罢,特朗普在任上把美国的内政外交弄得鸡犬不宁是真的。美国总统一向被称作政府的看门狗,特朗普却是一副斗鸡的姿态,把白宫弄得一地鸡毛。再不好好打扫,下一届任期恐怕要凉了。

原标题:大咖的腔调 | 属狗的特朗普,性格更像公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