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新增14条公交优先道 炒油场—五里店立交已施工建设
04-22 16:25: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8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开投集团获悉,自去年建成肖家湾——两路口、大坪——杨家坪两条公交优先道后,今年将继续规划100公里公交优先道建设。目前,从巴南区炒油场-江北区五里店立交的公交优先道已经开始建设。

今年初定增加14条公交优先道

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炒油场-五里店立交全场约18公里,经九公里走渝南大道,经石黄隧道到达五里店立交。该工程已于4月16日动工,正在进行标志标线施划和电子信息化建设。

目前,在市交巡警总队的指导下初定了14条线路,在运行时间上,也与去年的两条线路可能有所不同。据了解,目前投用的肖家湾-两路口、大坪-杨家坪两条公交优先道为早高峰7时至9时,晚高峰17时至19时之间禁止社会车辆驶入。而今年修建的公交优先道禁止社会车辆驶入时间将增加两个小时,即早高峰7时至10时,晚高峰17时至20时。

此为外,负责人表示可能还会推出全白天时段禁止社会车辆驶入的公交优先道,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

交通开投集团透露,至2020年,将协调增设公交优先车道210公里以上,初步形成覆盖主城公交主要客流走廊的公交优先道网络。

加强轨道与公交接驳

交通开投集团介绍,今年将建设一批公交枢纽站场和首末站,实施轨道与常规公交一体化换乘枢纽设施建设,将地面公交的工作重心转向加强轨道与公交接驳;大力发展社区公交、穿梭巴士等支线公交,增强公交便捷度、舒适度,解决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提高市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到2020年,主城区中心城区500米站点覆盖率基本可100%。

对于即将于今年开通运行的轨道环线东北环(重庆图书馆站至重庆北站南广场至海峡路段),公交集团针对轨道环线建成后客流流向的改变,已经制定了轨道接驳方案。对于满足条件的区域,实现所有轨道站点500米范围内有公交接驳站点;结合轨道建设时序和进展,对未来将要开通轨道站点周边客流进行重点关注,包括客流量、客流走向。

环线开通后,有接驳条件的区域进行新开、调整、优化公交线路走向等方式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轨道环线开通一段,公交就将优化调整一部分线路与之有效接驳。对基础条件无法满足接驳要求的,公交集团将积极向上级及行业管理部门反馈,争取得到落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