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限行第二天 仍有社会车辆走错
04-22 15:58: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22163526_副本.jpg

△交警在现场执勤

今(22)日是嘉陵江牛角沱大桥限行的第二天,虽然相对第一天通行情况好了不少,但仍旧有不少私家车车主并不完全了解限行的详细规定,把车开到桥头准备过江,加剧了上清寺周边交通缓堵。

与此同时,渝澳大桥、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较以往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据现场调查,在早高峰时期,渝澳大桥往江北方向有时甚至要走近1个小时。

仍有社会车辆走错 交巡警执勤提醒交通限制

downLoad-20180422163105.jpg

△交警在现场执勤

4月22日上午7时30分,在嘉陵江牛角沱大桥渝中区一侧的桥头处,此时施工工人已经赶到现场。大桥半幅路面仍然处于封闭状态。在大桥路口处,有明显警示标志,就在警示标志附近,多名交巡警已经就位,正在此处执勤。

4月21日是此处半幅封闭的第一天,当天有不少私家车试图过桥,都被民警拦下劝其改道。因为来的私家车太多,这一路段一度出现严重拥堵。

不过和4月21日相比,今天抱有侥幸心理的私家车少了很多,但现场仍旧比较拥堵。当日8时至10时,仍有大量的私家车会聚于此,不少私家车主准备找各种理由通行,但都被交巡警阻止。

“抱歉抱歉,我只是听说了限号,但没想到这里不让通行了。”上午9点,家住南坪的陈先生试图过桥,被交巡警拦下。陈先生一开始有些诧异,后来才反应过来。

陈先生说,他出差一个月到外地,昨天刚刚回到家,准备去观音桥办点事情,虽然听家人提了一句限号的事情,但他下意识的以为只是周边的三座桥工作日限号,完全忽视了嘉陵江牛角沱大桥限行的事情。

据现场观察,这些私家车大多类似陈先生的情况,有的是因为相关情况了解的有偏差,认为这里和其他三座桥一样,只是限号。还有的则是因为一段时间不在重庆,完全不知道相关情况的。

高峰期,有些桥甚至要走近1个小时

downLoad-20180422163115.jpg

△工人在对大桥进行施工维修。

4月22日上午,8时至10时,在渝澳大桥、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桥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不少市民表示,过桥时间比平时多了至少20分钟。特别是在高峰期,有些从渝澳大桥去往观音桥的驾驶者甚至要多形势近1个小时时间。

因为今天是星期日,所以渝澳大桥、嘉华大桥和黄花园大桥并没有实施“限号”。但从上午8点到10点,记者在嘉华大桥、渝澳大桥和黄花园大桥上看到,因嘉陵江牛角沱大桥的限行,致过江的交通压力增大,这三座大桥上的交通比往常周末都要拥堵。

“星期一,我一定坐轨道交通出门,否则铁定要迟到。”上午9时40分,从渝中区赶往观音桥的文女士堵在渝澳大桥上,拥堵的交通环境让她无法前行,此时她已经迟到了10分钟。

文女士表示,下周一“三桥限号”,她的车本身不在允许同行的范围内,所以也不会开车出门,“即使可以,我也不敢,还是老老实实坐轨道交通靠谱些。”文女士表示,虽然有不少朋友分享了公交出行攻略之类的通行指南,但她觉得根据今天的交通情况来看,这些通行指南都不靠谱。

警方提醒:闯禁车辆,将被记3分罚款200元

downLoad-20180422163111.jpg

△大桥上的警示牌

交巡警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属于严控点,大修期间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过,希望司机和出行市民一定遵守相关限行措施。

此外,为保证在限行期间渝澳、嘉华、黄花园三座大桥通行秩序,交巡警将以“现场管控+视频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措施对闯禁车辆进行查处。目前,市交巡警总队已提前规范完善限制通行的相关标志、标线,同时对相关闯禁卡口等执法设备也进行全面调试。施工期间,对违反限制措施通行大桥的车辆将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警方还提醒,新交通组织调整的初期,交通运行方面可能会出现一些秩序紊乱。不少市民需要重新适应新的区域线路,甚至改变一贯的出行习惯,请大家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果一不小心驶入禁行区域,也不要慌张,根据道路两侧的引导路线指示牌和民警的指挥,从就近的路口下道进行转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