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土师傅”收“洋徒弟” 红枫园里吹响唢呐声
04-22 16:53:38 来源:上游新闻

学木洞山歌、接龙吹打、姜家舞龙、鱼洞乱针绣……今(22)日上午,巴南区南湖多彩植物园内,参加上游新闻“”南湖多彩植物园.红枫杯”摄影大赛的40多名摄影家们用镜头记录了,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哈萨克斯坦、越南、孟加拉、贝宁、埃塞俄比亚、博兹瓦纳八个国家的外国友人,集体向8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行拜师礼,开启“非遗传承之旅”的仪式。

巴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首次将外国人作为线上招募的主要对象,希望通过深入学习体验,让他们真正深度了解、爱上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播传统文化。

拜师大会结束后,12个巴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现场展示区迎来众多外籍游客。在木洞油酥鸭展区,焦香的油酥鸭吸引了外国友人兴趣;明三娘面塑和刘强泥塑两处非遗展区,则成为许多女性外国学员最钟情的展台。

 鞠芝勤 刘力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