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塔之父来渝,主持设计重庆第一高楼
12-06 09:33:40 来源:

围绕重庆第一高楼的话题,随时都可以成为焦点。融创第一高楼A13地块(原“世界花”项目)将在江北嘴崛起。

昨日,从融创方面获悉,位于江北嘴,高470米的融创江北嘴A13地块(原“世界花”项目),将在迪拜阿利法塔设计者,阿德里安·史密斯的设计下,全新亮相,未来将成为重庆的新地标。

图片1.png

蝶变

设计由迪拜塔设计师操刀

融创接手江北嘴A13地块(原“世界花”项目)得从半年前的一则公告说起。5月31日晚,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拟与合作方上锦建筑(重庆上锦建筑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收购重庆华城富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及债权,其中融创中国收购华城富丽60%股权及相关债权,总代价为21亿元。

“项目位置好,拥有城市两江交汇的景观,紧邻中央公园,资源得天独厚。”在外界看来,融创中国之所以斥21亿元高价收购华城富丽,醉翁之意在其地块的价值和背后的意义。

在融创成为江北嘴A13地块(原“世界花”项目)的新东家后,未来如何打造,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图片2.png

当黑色风衣,黄色围巾、银色头发,年过70的阿德里安·史密斯出现在江北嘴,将目光聚焦于融创江北嘴A13地块(原“世界花”项目)时,该地块的蝶变也就此开始。

阿德里安·史密斯是当今最出色的超高层设计大师,是828米迪拜阿利法塔的设计者。在超高层方面的非凡造诣,在他读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可以看出端倪。

“高中毕业就造出了40层的高楼模型。”在接受访问时,阿德里安·史密斯表示,大学毕业至今,已从事50年零6个月超高层建筑设计。

他设计的高楼遍布全世界,从韩国产业联合会大楼到迪拜阿利法塔、从沙特吉达“国王塔”到拉斯维加斯塔,都有他的设计佳作,并获得全球90余项重要优秀设计奖。

图片3.png

效果

国际级城市天际线

随着经济飞速发展,重庆的摩天大楼数量也在迅速增加。

目前,重庆市区在建高楼(180米以上)25栋,包括“重庆塔”(430米)、重庆中心(380米)、朝天门来福士广场(354米),以及前不久复工的“嘉陵帆影”(458米)等。

图片4.png

在两江交汇的江北嘴,山水概念,阿德里安·史密斯也在设计思路中有所体现,但不会是重点。他更看重的清洁能源、节能环保方面。他将全世界先进的能源概念,结构用材,都会赋予到这一地标建筑生命中,让地标概念更为丰满。

图片5.png

他希望这座城市所有人,都能收到融创江北嘴项目影响,会自豪的给朋友讲述她的故事,会在她的环抱中生活工作,会默默注视中汲取强大精神理念,从而对未来充满动力。

“如果一个超高层设计师,在作品上无法实现上述功能,就是没有理解超高层对城市功能的意义所在。”史密斯表示,在这里,他找到了这座城市最实现他人生理想的机会。

图片6.png

阿德里安·史密斯将把江北嘴A13地块(原“世界花”项目)带向怎样的高度,高楼又将如何与天际线对话。

“整个江北嘴尽管高楼林立,城市肌理显得生硬而缺乏活力”,阿德里安·史密斯表示,一座充满生机的地标性建筑,则可以弥补这一缺憾, “她会很高,但更重要是有生命。”

图片7.png

为此,他试图在建筑形态上,将融创江北嘴项目建筑和大剧院、科技馆、中央公园形成一条“一公里文化轴”。

建成后的江北嘴A13地块(原“世界花”项目)不仅仅是一座超高层综合体,它更承担了重庆对外形象。

融创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北嘴A13地块(原“世界花”项目)设计高度为470米,站在楼顶,主城区除北碚外,大部分城市风貌都能尽收眼底,真正名副其实的重庆第一高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