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摊围了地铁站出口 整治行动将马上开始
12-06 18:16: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jpg

有市民反映“小龙坎地铁站四号出口往小龙坎广场方向,通道里有许多乱摆的摊位,阻碍了行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现场调查发现,通道里确实存在许多游摊,分布在通道两侧,小龙坎街道城管办表示,整治行动将很快开始。

市民小吴家住沙坪坝小龙坎,他每天都要乘地铁上下班。“这些游摊早晨就出现,下午还在。地铁人流量大的时候,乘客进入地铁站都会受阻。”他说,小龙坎地铁站的四号出口外,通道两侧分布着许多地摊,严重阻碍了行人出行。

5日和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小吴所说的地点,确实发现了众多游摊。

75002.jpg

游摊遍布通道两侧

5日上午10点,记者乘地铁到达小龙坎站,乘坐向上的电动扶梯刚一走出四号出口,就是一段长约20多米的地下通道,通道左侧有华润万家超市的入口。但就在这条比较宽阔的通道左右两侧,分布着10多个地摊,几乎将通道占去了一半。

在通道尽头向上的一段台阶上,还分布着一些游摊。记者初略估计,这一段长三四十米的路,就有近20个摊位,全都是游摊,有卖水果和小吃的,也有卖耗子药的,另外还有买小商品的地摊。

无论下楼梯进地铁站,或是从地铁站出来的乘客,经过这段通道时都比较小心。“赶上早晚高峰,进出地铁站的乘客多的时候,大家都要避着这些地摊走,不然就会踩上,因为通道被‘挤’得太狭窄了!”经过此处的市民刘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些游摊就躲在这段狭长的通道里,而走出地下通道出口来到小龙坎广场,这里没有任何地摊,广场上显得很干净。

今天上午11点,记者再次来到此处,游摊的情况依旧如此,没有得到任何改善。市民小吴对记者说,这样的情况已经存在很久了,虽然广场上很干净,显得“光鲜”,但一走下通道,就会看到这些游摊的存在,的确有损城市形象。

正在布置整治行动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小龙坎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了这个问题的由来。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有游摊的这段通道,存在一个特殊情况,就是“无主”。“通道往下进入地铁站,有地铁站管理;超市里面由超市管理;通道向上到达街面,由市政管理。但就是这段通道,却没有‘主人’。”本着属地管辖的原则,街道城管办曾多次进行过整治,但管不了几天,通道里就又有游摊聚集,“目前我们已经在布置整治行动,马上对这个通道就要进行新的整治。”

市民举报

欢迎市民拨打966966,举报商圈、广场、车站、码头存在的“摊点乱摆”、“垃圾乱堆”、“杂物乱放”、“污水横流”问题。昨天,重庆晨报966966文明热线已接到了一些市民对身边脏乱差现象的反映。

王先生:渝中区上清寺路灯管理所楼上有人养了鸟,鸟粪到处都是,楼下的居民意见很大。 

王先生:渝北区丁香路保利香槟花园门口的路边有几辆三轮车,停了近一年都没有人管,还有三家配锁的摊贩在公路边,影响市容;保利香槟花园B区门口还有一些旧沙发也堆在那里。 

刘先生:渝中区石板坡山城步道是提供给游客欣赏风景的,但是周围有一片空地,有人用来种菜和养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