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网上骗中学生 几句话就露了馅
12-06 18:33:06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206171622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今天下午两点左右,万州区五桥某中学学生小何休息的时候,突然收到了好友小谭的qq消息,内容是想让他帮忙转个账,热心的小何当即答应了此事。谁知一个陷阱正在慢慢靠近……

好友小谭发来的消息内容是让小何帮忙给一位病人微信转账1800块。小谭通过消息说,自己先把钱转到小何的银行卡账户上,再让小何将钱通过微信转给小谭另一个生病的朋友。过程中,小谭向小何出示银行转账截图后,就一个劲地催促小何转账。小何从对方的语气中断定,此人并不是真正的好友小谭,而是盗用了小谭的qq。为了稳住骗子,小何一边假装要转账,一边跟骗子闲聊。后来,骗子另一同伙通过微信也催促小何转账,小何更加确定了骗子身份,拒绝转账。最后骗子只好灰溜溜地下线。

微信图片_20171206171625

小何说,幸好自己知道银行转账有两小时的反悔时间,不然还真就就上当了。记者也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朋友喊转账,最好先电话核实,避免上当受骗。

视界网记者 谭剑

原标题:骗子网上骗中学生 几句话就漏了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