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路小学“阳光阅读”获专家称赞
12-05 16:4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4日,南岸区教育督导估计中心小组专家一行来到南岸区金山路小学,对学校参与的“南岸区2017年现代学校特色项目”——阳光阅读课程建设研究进行督评检查。期间,该校校长陈泠西进行了主题汇报,介绍了学校的阳光阅读开展情况,受到专家一致称赞。

微信图片_20171205164523.jpg

陈校长在以“书香溢满校园 阅读点亮人生”为主题的汇报中,阐明学校在“书香南岸,幸福教育”理念的指导下,以课程领导力为建设契机,结合南岸区现代化学校特色项目发展规划,立足书香校园建设,辐射校园文化建设、带动学校特色建设。

学校以《南岸区“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为依托,在学校的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将学校特色定位锁定在鲜活的学生个体,关注全体学生的发展,并以促进学生终身发展为目标。

微信图片_20171205164517.jpg

“学校每学期都会更新图书室图书;每层楼也设置了漂书台,让学生想看书就能随时取;班级图书角更是不少于100本书。学校还利用广播站开展“我是朗读者”活动;每周的升起仪式,班级轮流展示经典诵读秀;每学期一次校园读书节活动……”据陈校长介绍,学校正实施的“小学阳光阅读课程校园文化的建设与研究”特色项目,从优化校园环境,浓郁书香氛围;开辟多种渠道,落实书香育德;加强课程建设,引领书香文化;加强专业引领,打造书香教师;加强资源整合,共筑书香社会等五个方面进行书香校园及阳光阅读的课程建设。

一年来,阅读活动影响力大增,师生通过阅读活动拓宽知识面,提升了认识水平,培养了文化气质,提升了综合素质。并结出硕果:获重庆市奖励20余次,区级获奖人数300人次,师生发表在公开刊物的作品30余篇。教师还出版了个人散文集。

微信图片_20171205164528.jpg

随后,督导组专家对金山路小学的实施现代化特色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学校特色项目具有前瞻性和未来性;学校特色参与面广,学生、家长、办学共同体对学校活动都十分明晰,能充分感受到学校项目推进落实到位;从校园环境来看,学校的硬件建设已经趋于完善,能体现处处皆情语,处处飘扬书香味的特性;学校已由最初的项目管理形成了学校特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