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本周末开始 考试须知出炉
12-06 18:21: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本周末,重庆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将正式拉开帷幕,凡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我市统一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考。今天,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分别针对五个类别的考试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

【美术类】:现场确认时间:2017年12月8日(8:30—17:00)。

现场确认要求:考生根据网上报名确认的考点持第二代身份证完善专业考试有关手续,签订《专业考试诚信承诺书》并领取专业考试准考证,过时不再办理,凡未到网上选择考点的考生不得参加专业考试。

考生凭专业考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专业考试。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不能再进入考场考试,迟到误考责任自负。

考生考试所用的画板或画夹、颜料、画笔等工具一律自带。画板或画夹不能大于4开,在画板或画夹上不能有任何图案,考生所带画架不得高于80公分;试卷上不得使用定画液。其他事项见考点“考生规则”。

【音乐类】: 现场确认时间:2017年12月15-16日(8:30—17:00)。

音乐类实行分区县分时段确认。12月15日: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万盛经开区、长寿区、巴南区、綦江区、渝北区、江津区、合川区、潼南区、铜梁区、永川区、大足区、荣昌区、璧山区。

12月16日:涪陵区、垫江区、南川区、丰都县、武隆区、梁平区、城口县、开州区、忠县、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黔江区、石柱县、彭水县、酉阳县、秀山县、万州区。

12月17日9:00—11:00笔试练耳、乐理, 12月18日至22日考声乐、钢琴、器乐、视唱(具体时间地点报名现场公布);单报或兼报音乐表演[器乐、通俗音乐(演奏)]及音乐学(师范)专业加试器乐的考生集中安排在12月18日至22日考试(具体时间地点以报名现场公布为准)。

 报考音乐学(师范)专业的考生可以加试器乐,凭八级以上考级证书报考登记。音乐表演(通俗音乐)专业演唱和演奏不能兼报。 

凡涉及钢琴、器乐科目考试的考生,必须自带考试曲目的乐谱。声乐、钢琴、视唱科目分组定时按顺序进行考试,考生随机安排考场。声乐考试统一安排钢琴伴奏。

考生凭专业考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专业考试。笔试科目(练耳、乐理、)考试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能再进入考场考试;技能科目(声乐、钢琴、器乐、视唱、视奏)严格按规定时段进行考试,迟到或误考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进入考场后,必须考完所有应考科目后才能离开考场。

乐理、练耳科目考试采用机读卡答题,请考生自备2B铅笔。 考生在专业考试过程中原则上不化浓妆、不穿演出服、不穿鞋跟高于5 cm以上的高跟鞋。

【编导类】:现场确认时间: 2017年12月8日(8:30—17:00)。考生网上选择考点及专业后持第二代身份证到重庆邮电大学风雨操场篮球馆签定《专业考试诚信承诺书》、领取专业考试《准考证》并完成现场确认和缴费工作,过时不再办理,凡未到网上选择考点的考生不得参加专业考试。

【舞蹈类】:网上确认:2017年12月7日9:00起至12月9日17:00止。所有参加重庆市舞蹈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须在此期间登录重庆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cqu.edu.cn,点击“网上报名系统”进入“重庆市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舞蹈类专业考点,进行网上注册、报考专业确认、考试时段选择等,并完成网上缴费。

准考证打印从2017年12月11日15:00起至考试结束。考生缴费成功后,系统将在所选择的时间段内随机分配专业考试准考证号。考生需在网上自行打印《专业考试准考证》和《专业考试诚信承诺书》,按照专业考试准考号对应的考试初始时间提前1小时进行候考。

考生凭《专业考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同时上交本人签名后的《专业考试诚信承诺书》,证件不齐者,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务必按照考号对应的考试初始时间提前1小时候考,不得擅自提前或延后参加考试,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考生自备音乐伴奏碟和所需表演服装等。

【影视类(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网上确认从2017年12月7日9:00起至12月9日17:00止。所有参加重庆市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须在此期间登录重庆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cqu.edu.cn,点击“网上报名系统”进入“重庆市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影视类(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点,进行网上注册、报考专业确认、考试时段选择等,并完成网上缴费。

准考证打印从2017年12月11日15:00起至考试结束止。考生缴费成功后,系统将在所选择的时间段内随机分配专业考试准考证号。考生需在网上自行打印《专业考试准考证》和《专业考试诚信承诺书》,按照专业考试准考号对应的考试初始时间提前1小时进行候考。

考生可同时兼报两个专业并分别参加兼报专业的考试。专业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允许化浓妆(不许戴美瞳、双眼皮贴、假睫毛、种睫毛等)。

考生凭《专业考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同时上交本人签名后的《专业考试诚信承诺书》,证件不齐者,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务必按照考号对应的考试初始时间提前1小时候考,不得擅自提前或延后参加考试,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