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拟出资4亿参建资管公司,浙商资管也将参投
12-06 09:00: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消息,据茅台集团官方网站消息,贵州茅台控股股东茅台集团日前公布,拟出资4亿元,参与建立贵州茅台集团资产管理公司。此外,浙江国资旗下的浙商资产管理公司也将参投。

早在今年7月,茅台集团首次透露欲成立茅台金融控股公司,并组建茅台资产管理公司。其中,出资4亿元参与筹建成立贵州茅台集团资产管理公司的议案,在12月1日集团公司的第六次董事会上审议通过。

而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今年10月中旬,遵义市国有资产投融资经营管理公司、茅台集团、浙商资产管理公司就共同组建茅台集团资产管理公司正式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参投茅台资产管理公司的浙商资产管理公司是浙江省国有独资公司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亦是国资背景。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茅台集团金融战略中的重要一环。此前,茅台集团已设立茅台集团财务公司、茅台建信投资基金、贵银金融租赁公司及华贵人寿保险等,以及入股贵阳银行、贵州银行等。

原标题:茅台集团拟出资4亿参建资管公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