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外交部: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复杂敏感,各方应谨慎行事
12-06 18:35: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6日消息,据报道,一名美国政府高官称,特朗普总统可能于6号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同时表示将继续推迟美国驻以色列使馆迁址6个月。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6号)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对地区矛盾可能激化感到担忧。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复杂敏感,各方都应着眼于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谨慎行事,避免冲击长期以来巴勒斯坦问题解决的基础,引发地区新的对立。

耿爽表示,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基斯坦国。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我们呼吁各方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分歧,促进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原标题:中国外交部:各方应谨慎行事 避免引发地区新的对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