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下立判!日产高铁漏成“水帘洞”中国造地铁即将“开进”美国
10-18 18:19: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日本“神钢”造假门持续发酵,近日日产高铁列车在英国在首秀时故障频出,有报道称,该款车辆正是使用了神户制钢的问题零件。就在“神钢”造假事件让日本制造走下神坛的同时,反观中国造地铁即将“开进”美国,证明中国制造正在迅速崛起!

日本造高铁车厢漏成“水帘洞”

当地时间10月16日,由日本日立集团旗下公司为英国生产的新型城际高铁在英国首发。

d6a95bcab929c12af7fd5eae5592329e.jpg

该车辆是日立旗下日立铁路欧洲公司在日本国内制造并于英国工厂组装,最高时速200公里,作为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至伦敦间的城际高铁所使用。2015年、2016年两年该公司共从英国铁路运行公司FirstGroup旗下的大西部铁路(GWR)获得了236辆的订单。

e214c516fe207634f83a1488c27d09ef.jpg

图说:车厢内因空调故障而漏水

意料之外的是,列车第一天运行就状况不断。该车原计划当日上午6点发车,结果晚点了25分钟才发车,最终,列车抵达终点的时间比时刻表晚点了41分钟,而且途中出现了尴尬的一幕--空调大面积漏水。

photo-0001-2017-10-18-D11VNP9B00AO0001NOS.jpg

哗哗的水从车厢天花板飞流直下,画面犹如水帘洞一般神奇,座位上的乘客猝不及防被淋了一头一身,好狼狈!部分旅客不得已从座位上站起,立在过道里,列车后来关闭了空调,才止住了空调漏水。

日立铁路欧洲公司市场总监卡伦·博斯维尔为“首秀失利”一事特意出面道歉,她称自己也在这列高铁上,公司将检查列车,以保证未来更好的服务。据日媒报道,该款车辆恰巧使用了近日神户制钢爆发的数据篡改丑闻所涉及的零件。

神钢创立于1905年,作为日本工业三大主力厂商之一,“神钢”的问题产品涉及范围之广,上至飞机、新干线所用零件,下到易拉罐材料。目前全球受到波及的企业超过500家。在神钢造假丑闻爆发后,日本经济产业省的负责人已专门约谈该公司总裁,强调其丑闻“有损日本制造业的声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