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早知道|国庆长假最后一天间断小雨,成渝高铁票源十分紧张,洪崖洞依旧拥挤
10-07 08:00:37 来源:上游新闻

天气>>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局获悉,在国庆最后一天(7日),重庆主城区范围为间断小雨天气,气温在18℃~20℃。

7日08时-7日14时,阴天有间断小雨; 7日14时-7日20时,阴天有间断小雨。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各地小雨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4~22℃,城口及东南部13~21℃; 主城区:小雨,18~20℃。

相对前几日,气温有所降低,建议市民选择合适防凉衣物出行,并提前备好雨伞。提醒市民雨后道路湿滑,假期返城驾车时需控制车速。出游最好备上雨具,以备不时之需。

下为10月7日重庆各区县气温预报:(区县 + 气温):

城口 17 ℃ / 13 ℃ 开县 21 ℃ / 17 ℃ 

云阳 20 ℃ / 17 ℃ 巫溪 20 ℃ / 16 ℃ 

奉节 20 ℃ / 16 ℃ 巫山 21 ℃ / 16 ℃ 

潼南 19 ℃ / 17 ℃ 垫江 19 ℃ / 16 ℃ 

梁平 20 ℃ / 17 ℃ 万州 21 ℃ / 18 ℃ 

忠县 21 ℃ / 17 ℃ 石柱 20 ℃ / 16 ℃ 

大足 18 ℃ / 17 ℃ 荣昌 19 ℃ / 17 ℃ 

永川 19 ℃ / 17 ℃ 万盛 18 ℃ / 16 ℃ 

铜梁 18 ℃ / 17 ℃ 北碚 20 ℃ / 18 ℃ 

合川 18 ℃ / 17 ℃ 渝北 18 ℃ / 17 ℃ 

璧山 19 ℃ / 17 ℃ 主城 20 ℃ / 18 ℃ 

江津 19 ℃ / 17 ℃ 巴南 18 ℃ / 16 ℃ 

南川 18 ℃ / 16 ℃ 长寿 19 ℃ / 18 ℃ 

涪陵 19 ℃ / 17 ℃ 丰都 21 ℃ / 18 ℃ 

武隆 20 ℃ / 17 ℃ 黔江 21 ℃ / 16 ℃ 

彭水 21 ℃ / 18 ℃ 綦江 18 ℃ / 16 ℃ 

酉阳 18 ℃ / 14 ℃ 秀山 21 ℃ / 15 ℃

高速>>

返程高峰请依次排队不占用应急车道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获悉,从10月6日下午至10月7日,渝湘高速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其中G65包茂高速南川立交——大观服务区将可能出现严重拥堵情况。高速执法三支队建议黔江、武隆方向返回主城车辆可选择以下路线返回主城:黔江(武隆)—双河口互通—银白高速—沿江高速—G50S南岸主线站—主城。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返程游客:在大车流量驾驶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不急踩刹车,不猛打方向,避免追尾等交通事故发生。遇前方拥堵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听从执法人员指挥,依次排队有序通行,不占用应急车道。


铁路>>

成渝高铁票源十分紧张

国庆假期临近尾声,各地旅客陆续踏上返程,成渝高铁、西成高铁、渝贵铁路、沪昆高铁等热门线路客流逐渐回升。10月6日,西南铁路将持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20万人次以上。返程客流主要为青城山、峨眉山、乐山、遵义、安顺等旅游景区和周边城市集中向成都、重庆、贵阳等省会城市和北京、西安、昆明等地集中出行。根据客票预售数据显示,成渝高铁、成绵乐客专、成达铁路、渝贵铁路、渝万客专、兰渝铁路、沪昆高铁等动车线路票额紧张,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返程尽量错峰出行,避免耽误行程。


航空>>

明日将迎来返程高峰,而从重庆出发前往北上广深等热门城市的机票都有一定的折扣,非常适合错峰出行。

景区>>

洪崖洞高峰期要排队等候30分钟以上
国庆长假接近尾声,主城网红景点客流纷纷爆满,大景点都出现了车流、人流限行。
洪崖洞高峰期要排队等候30分钟以上,且周边公路,桥梁到了5:30会实行车辆限行。
长江索道高峰期排队2-3小时。磁器口高峰期人流限行,只出不进,周边公路车辆禁止停放。
各景点提醒游客,去这些景点,请提前做好攻略,以防止长假结束了,景点还没逛完的尴尬。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黎静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