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导演协会2017年度奖:涂们周冬雨分获年度男女演员 《芳华》获年度影片
04-21 18:14:59 来源:上游新闻

21日下午,第九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7年度表彰大会举行。张艺谋、张建亚、李少红、杨凤良、尹力、章明、陆川、赵薇、程耳终评委集体亮相,共同见证导演协会年度奖项的诞生。最终,《老兽》主演涂们和《喜欢你》主演周冬雨分获年度男女演员,《芳华》获年度影片。

终评委亮相盛典红毯。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是中国电影导演组织的最具权威性的行业协会,截止目前,表彰大会已成功举办至第九届。据了解,2017年全国一共上映397部电影,电影总票房达到559.11亿元,其中国产电影307部,电影票房301.04亿元,占票房总额的53.84%。中国电影导演们用对世界的观察、对生活的思考贡献了有温度有想法的电影作品,出现了很多票房与口碑双赢的佳作,这也是2017年中国电影导演坚守电影质量、精心创作的有力见证。

timg (1).jpg

周冬雨《喜欢你》。

timg (2).jpg

涂们《老兽》。

表彰大会上,终评委主席张艺谋表示,今年评选的感触之一是好电影很多,我们看到了中国电影未来的希望。 2005年凭借影片《恋爱中的宝贝》获得首届表彰大会年度女演员的周迅也到场助阵,她此次凭借《明月几时有》再次提名年度女演员。


周迅李少红。

冯小刚导演影片《芳华》获得年度影片。领奖时他表示,奖项分量非常重,这也是非常专业的奖项,感谢严歌苓、黄轩、罗攀,感谢《芳华》所有的创作人员!


部分主要奖项名单:


年度男演员:涂们《老兽》

年度女演员:周冬雨《喜欢你》

年度导演:文晏《嘉年华》

年度港台导演:张艾嘉《相爱相亲》

年度青年导演:《老兽》周子阳

年度编剧:游晓颖《相亲相爱》

年度影片:《芳华》

特别表彰:郑大圣《村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