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祖孙合照被造谣老夫少妻,治理戏精营销号刻不容缓
11-23 14:49:1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一张妙龄女子与七旬老人的婚纱照引发网友热议。名为“飞哥在东莞” 的账号在该婚纱照下配文“73岁东莞清溪镇企业家豪娶29岁广西大美女,88W礼金+一套80w二房公寓+豪车一台”。真实情况是,这是女网友与自己外公游玩时拍摄的写真照片。

当事人称,被盗用和造谣的照片是2018年12月29日自己发布在个人社交平台的,得知被造谣后十分崩溃。事情扩散后,很多微信群里都有各种不堪传闻。目前,女网友已私信造谣者删除造谣内容,且联系律师取证后开展维权。

一张展现孝心、祖孙亲情的照片,却在网络上无端被造谣,被改编成低俗剧,面对满天箭矢般的恶语,不难想象,当事人要忍受多大的内心煎熬。

自媒体时代,人人都能发声,但并不意味着人人都能合理、合法地发声。在许多营销号眼中,只看流量无视正能量,通过凭空捏造、拼凑、组装素材等一系列不负责任操作,炮制出一条条所谓的“爆款”文章。此事件中,涉事账号以一种违背多数人价值观的噱头,露骨地制造情感冲突,挑拨公众情绪,借机博眼球薅流量。

当下,蓄意使用豪门、美女、豪车等字眼制造撕裂,刺激网民神经,几乎成为此类营销号的一种特殊标识。此类内容不过是营销号的冰山一角。具有隐蔽性、更加毫无底线的营销号,更是数不胜数。

应该看到,当前执法部门的清网行动已初显成效,但针对上述戏精营销号的整治仍不能放松。除顺应时势完善相关法律制度、加大执法整治力度外,营销号也要加快行业自律步伐,通过行业规范进行自我净化。各大社交平台也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严格规范营销号的注册、信息发布等,加大审核与处罚力度,多管齐下,综合治理,让戏精营销号不能再玩“戏精”。

网络造谣、诽谤、无底线炒作,必须刹住车,狠狠治理,还网络一个清朗空间。

上游新闻 张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