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帮老年痴呆症患者找家人,149线公交员把扶老助困当成社会责任
11-23 11:43:25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149线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工作人员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热心助人 情暖人间 赠与149线调度员范燕梅”。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08CFBC07A8F8AFDAC8D55F39E9A613A4.jpg

11月22日,记者从重庆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公司获悉, 前天上午10:45左右,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149线人和华庭终点站,调度员范燕梅正在检查到站车辆通风情况,就看见一位老人在调度室附近来回踱步,于是上去询问,但老人言语不清,而且行动不太方便,于是范燕梅叫来正在休息的驾驶员,一起帮忙将老人搀扶到调度室休息。

在调度室里,调度员范燕梅通过和老人聊天得知,老人是自己一个出来打疫苗,对其他事情没有印象了,也不记得住在哪里。为帮助老人找到家人,在征得老人同意后,调度员范燕梅查看了老人随身携带的包,包里只有老人的身份证、老年卡和一部手机。调度员范燕梅便逐一拔打最近通话的几个电话号码,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随后老人的儿子黄师傅来到149线调度室将老人接回家。

3ED9E39066EB41423C6CCBCEC8686022.jpg

黄师傅介绍,老人姓何,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平时生活能够自理。当天老人独自一人出门去社区医院接种疫苗,一开始家里人也没太在意,直到接到电话才知道老人走失了,真是多亏了149线的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记者的采访,调度员范燕梅表示扶老助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公交人应尽的一种社会责任。我们始终秉承服务创造价值,责任赢得信赖的企业理念,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营造人民公交为人民的公交形象。

南部公交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149线全体职工在所属分公司党支部带领下积极践行人民公交使命,在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出行服务的同时,努力帮助有需要的乘客和市民,通过公布调度室便民服务电话和现场帮助等形式,累计帮助困难乘客20余人次、找寻失物30余件次,累计金额近10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