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鲁渝协作 36000斤巫溪蜜柚走进泰安商超
11-23 11:14:0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7日,一辆从巫溪开往山东泰安的大卡车载着金灿灿的柚子出发了,36000斤巫溪蜜柚将走进泰安各大商超,为当地市民带去巫溪“柚”惑。

GetAttachment (3).jpg

巫溪8000亩蜜柚丰产

“我们先摘这一片,那一整片要留着让游客采摘,再过几天就是蜜柚节了。”11月17日,果农王兴月笑着跟顾客解释,每一年镇上都会举办蜜柚节,当天整个果园人山人海,全镇都非常重视这个节日。

今年51岁的王兴月是巫溪县蒲莲镇人,种柚子已经20多年了。她家现有20多亩柚子树,是当地的种植大户。

她带着买主走进柚子林,说:“您看中哪一个,就摘哪一个。”

撕开袋子、掂量重量、将柚子旋转后轻轻再一拉,硕大一个蜜柚就下树了。

GetAttachment (4).jpg

“有些大树一棵挂几百斤柚子,我们家一年四季都是围着柚子树转。”王兴月说,去年他们家卖柚子收入20多万元,今年只要行情好收入也有保障。

蒲莲镇党委副书记陈祖泽介绍,巫溪蜜柚规模种植已有20多年的历史,种植面积8000亩,其中蒲莲镇蜜柚产业较为集中。今年,蒲莲的蜜柚丰产了,不少老百姓开始担心销路问题。

鲁渝协作 巫溪蜜柚坐上快速列车

“去年我们的柚子卖到了山东泰安,非常受欢迎,今年巫溪蜜柚将继续走进山东。”蒲莲镇桐元村党支部书记谭学根的话让老百姓吃下了“定心丸”,安心“养”蜜柚。

收购柚子的日子确定后,果园里开始忙碌起来。

为了装满卡车,邹登国提前三天就开始走进园子摘柚子,王兴月除了全家人上阵外,还请了几个人帮忙。

GetAttachment (6).jpg

▲王兴月(左一)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销售蜜柚,老百姓当场就能拿到钱。为解决路途遥远、运输成本高的问题,政府还承担了物流费用。

谭学根说,柚子卖得好,山东帮了大忙。

为打通销售渠道,泰安市县商务部门主动“找门路,托关系”,为巫溪蜜柚在最佳销售时机走进山东水果市场、进入各大商超立下了“汗马功劳”。

GetAttachment (5).jpg

蒲莲柚子林目前大规模种植了三红柚、白柚、金橙柚等5个品种。同时,还试种有阳光一号、橙柚、葡萄柚、泰国红宝石等新品种。

“泰国红宝石这个品种很具市场潜力,目前市场价为150元/个,如果适合在我们这里种植,市场前景非常可观。”蒲莲镇党委副书记陈祖泽称,目前市场上柚子品种丰富,竞争力大。他们希望不断改良品种,提高巫溪蜜柚的市场竞争力,让老百姓的收腰包鼓起来。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