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瞄准电解锰,重庆又一产学研合作达成
11-23 11:45:0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两江协同创新区入驻高校院所重庆诺奖二维材料研究院 (下称“研究院”)与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正式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80BADDB7F4D531EECDE1B06F663E0BC9.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人才、科研和资源优势,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及人才和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强双方科技成果产出和产业化应用。另外,协议还包括双方在 构建全面技术合作机制、构筑人才培养载体 及联合申报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了解,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市科技局 “揭榜挂帅”项目,即“电解锰渣规模化综合利用技术” 达成长期、深度合作。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适时启动“揭榜挂帅”项目,在研究院建设项目专用实验室,挂牌成立联合实施专项组, 以“蛰伏春秋两载 还复绿水秀山”为口号,共同解决电解锰渣的环境污染问题。

电解锰渣引发的环境污染制约了电解锰行业的发展,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目前,国外通常采用还原焙烧、全自动压滤机或浓密机再次提取锰的方法成本高,产生的二次渣对环境仍会造成二次污染,而国内无害化处理方式主要是填埋和无害化处理后用于建材或烧结制作陶瓷、微晶玻璃等制品,前者需要做防渗处理,占地面积大且成本较高,后者处理成本高、用量小且会二次产生锰渣,未能全量化规模化应用。

合作双方将围绕“电解锰渣规模化综合利用技术”,对电解锰渣全量化利用进行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拟采用“无害化+稳定化+固化”的思路,通过最优协同无害化处理技术及研发固化技术,实现电解锰渣无害化、稳定化和固化处理,并最终解决电解锰渣在道路、建筑工程领域的规模化无害化利用。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