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引才|刘宴兵:重医大将遴选200个“未来医学创新团队”
11-23 14:03:37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正接续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11月22日,重庆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研究和部署新时代重庆人才工作。

“听了过后,非常振奋人心,很受鼓舞!”与会代表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重庆医科大学一头联系着教育领域,一头联系着医疗卫生领域,在人才工作上责任大、使命重。

GetAttachment (5).jpg

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吹响了新时代全面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号角。

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重庆医科大学的人才工作如何开展?

刘宴兵提到,重庆医科大学将以“新医科”统领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培养和汇聚高层次人才为抓手,以创新人才机制体制为动力,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着力建设教育与医药卫生领域人才高地,打造爱国奉献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具体而言,重庆医科大学的人才工作重点在五个“聚焦”:政治标准、学科建设、长远发展、国家需要、增添活力。

比如在党管人才体制机制方面,学校建立领导干部分层分类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以专家座谈、走访慰问等途径,与专家真诚交朋友、结对子。

“引导高层次人才自愿向党组织靠拢,重庆医科大学2020年37人加入了党组织。”刘宴兵说,此外,积极推荐政治素质过硬的高层次人才作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鼓励引导专家人才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

在学科建设上,学校加大对超声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临床医学中心等高水平国家级平台人才招录,三年来全职引进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高水平学术创新团队3个,高层次人才90余人。

“去年,重庆医科大学和附属医院的发展被写入党中央文件,党中央的殷切希望为学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刘宴兵说,学校的发展正面临着难得的机遇,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

目前,学校及各附属医院正启动重大科技人才项目“揭榜挂帅”计划,计划遴选200个“未来医学创新团队”支持人才协同创新,从科研经费、团队建设、研究生招生、实验场地等方面给予支持,在提升人才的创新能力的同时,引领医学学科与临床专科建设水平,为加快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重医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王淳 李晟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