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宜简推出玻尿酸饮品,市场大有可为
11-23 12:15:45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时代的变革,消费者的爱美求美之心越来越甚,食品行业爆款产品层出不穷,枸杞、胶原蛋白、桃胶、皂角米等各式口服美容产品风靡市场,连90后的年轻群体也加入到美容养生行列,成为口服美容产品的拥趸者,颜值经济俨然成为新的增长点。2021年,玻尿酸食品也跻身其中,其独特的功能属性获得消费者的关注与追捧,成为行业的热点。

玻尿酸学名为“透明质酸”,是一种酸性粘多糖,是人体自源性的天然物质。其在人体中的总含量约为15g,广泛存在于眼球、膝盖滑液和皮肤中。它最初于1934年从牛眼中所提取,人们相继在鸡冠、鱼油中也发现了玻尿酸。作为一种天然食品,玻尿酸的食用安全有其基础。   

2021年1月7日,国家卫健委正式批准了由华熙生物申报的透明质酸钠(即透明质酸,俗称“玻尿酸”)为新食品原料的请求,准许在普通食品如乳及乳品、饮料类、酒类、可可制品、糖果、冷冻饮品等中添加使用。玻尿酸入食政策意味着,国家认可了玻尿酸作为食品的安全性,同时对玻尿酸食品产业端进行了深刻赋能,玻尿酸食品国产化时代正式来临。

功能性食品在世界范围内已有广阔的市场。作为功能性食品中重要的添加成分,玻尿酸具有广泛的国际应用基础。在国外,玻尿酸被添加到食品已有很长的批准历史。1996年日本正式将玻尿酸列为保健品添加物,2000年以后,玻尿酸被大规模使用到营养食品领域。

重庆品正食品有限公司(宜简)得知玻尿酸获批用于食品,在第一时间立项启动了产品开发工作,于7月推出水光饮·玻尿酸饮品,产品快速上架罗森、711等便利系统和天猫、京东官方旗舰店等电商平台,目前销售稳定,消费者反馈较好,成为玻尿酸饮料类的佼佼者。

11.jpg

据宜简企划中心总经理张佳介绍,玻尿酸饮料在日本、欧美是很成熟的功能饮料品类,市场份额也是逐年稳步上升。多年来,宜简致力于健康饮品创新,持续关注国内、外行业动向,公司自身的研发团队及新品储备质量也较高,所以能在玻尿酸入食政策获批后,顺势而为。

此次宜简推出的水光饮·玻尿酸饮品,每瓶含玻尿酸成分68mg。相较市面上含有玻尿酸成分的产品,一片玻尿酸面膜的含量约为5-15mg,一支玻尿酸针剂的含量约20mg,宜简水光饮一瓶68mg的添加量无疑是具备竞争力的。

据悉,该核心成分源自玻尿酸龙头企业——华熙生物的专利原料。据华熙生物研究,玻尿酸具有良好的保湿性和增强皮肤组织弹性功能,1g玻尿酸可结合1kg水分,持续性的补充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增加皮肤水分、抗氧化,从而延缓组织衰老。

12.jpg

针叶樱桃味的水光饮·玻尿酸饮品,每瓶还添加真实针叶樱桃粉≥70mg,真实果汁≥4.6%,成分天然,富含维C,口感酸甜清新。同时,它还具有0糖、0脂、0卡、0色素、0防腐剂的特点,安全健康,轻松无负担。

“玻尿酸口服产品真的管用吗?是否为智商税?”口服玻尿酸是否能被人体吸收和利用?“食用玻尿酸能够为人体带来哪些益处?”消费者对此有很多疑问。科学界针对食用玻尿酸的作用研究也在探索中不断深入。

目前学界已发布多项研究报告,通过双盲实验等一系列科学研究方式,一定程度证明了玻尿酸的产品对于人体皮肤状态的改变。 

2019 年由意大利学者 Guaitolini 等发表在《临床与美容皮肤病学杂志》的随机对照临床研究显示,持续服用60天玻尿酸后,实验组人群皮肤水含量及皮肤弹性及皱纹均存在明显改善。

相关调查研究显示,玻尿酸以分子量较小的单糖或非单糖形式在肠道内被吸收,然后在体内合成酶的作用下被重新合成大分子玻尿酸。2021年夏季,国际权威期刊Nature旗下Nature Portfolio也发布题为《从机制研究到实验分析:口服透明质酸提升皮肤保湿度?》文章,在实验中,90%的口服透明质酸可被身体吸收加以利用,并有一部分可留在皮肤组织中,这证实了口服玻尿酸的吸收机制与安全性。 

华熙生物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熙生物与国内外第三方机构合作,对口服玻尿酸进行了科学的人体临床试验,试验数据表明:口服UltraHA可以显著改善皮肤水分、提高皮肤弹性,同时能够增加体内SOD和GSH-Px的含量,提高机体抗氧化水平。

记者在罗森店采访了购买水光饮·玻尿酸饮品的罗女士,罗女士表示,相较其他提神醒脑的功能饮料,她更喜欢宜简水光饮,不仅口感好,价格也适中,她愿意长期饮用,相信假以时日,皮肤一定能受益。

也有王姓消费者表示,冲着水光饮·玻尿酸饮品的颜值就愿意购买,没想过一定要达到某种效果。

13.jpg

华熙生物相关人士表示,“健康中国”上升至国家战略,功能性食品崛起。玻尿酸等功能性原料的应用可以更好地满足国民的健康需求,促进功能性食品行业健康发展。宜简推出的水光饮•玻尿酸饮品是一款透明质酸钠饮料,功能性饮品是透明质酸钠应用的一大品类,也是功能性食品增长最迅速的品类,他们非常看好透明质酸钠在饮品中的应用。

未来,玻尿酸在食品领域的应用会更加广泛。口服玻尿酸的功效应用将由皮肤健康、骨关节健康向口腔健康、眼健康、胃肠道健康全面拓展,产品类型也会更加丰富。国内玻尿酸食品能否借此拓展出新蓝海?或许要经历产品功效和产业化的双重考验。

上游新闻    周静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