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反转!小车不满赔偿报警求助 发现竟是自己全责
11-23 11:28:07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_副本2.png

一场擦挂事故,公交车司机主动表示帮忙给“被”擦挂的小车修好,没想小车司机不同意,报警求助。结果,民警来了一调查,发现是小车全责,公交车无错。

11月17日上午9时许,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马河大队接到何某某报警,称自己车被撞了,对方认责,但还是需要民警到现场看一下。

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何某某驾驶着渝AHZ***的小车在盘溪支路与江某驾驶的渝BT2***的公交车发生了擦挂,公交车司机江某认为是自己的责任,承诺为何某某修好车,但何某某对此并不满意,觉得仅仅是修好车不足以解决问题,遂报警求助。

发生事故的路口是个由窄变宽的弯道,两车在同车道行驶且都要右转。民警调取事故现场监控后发现,公交车正常右转,小车从公交车后边驶出,行驶到公交车右边准备超车,超到一半后停了下来,而公交车并未注意到小车,继续右转,由于内轮差,公交车右后方与小车发生了擦挂。

内轮差,是车辆转弯时内前轮转弯半径与内后轮转弯半径之差,大型车辆在转弯时,前后车轮的运动轨迹不重合,车身越长,内轮差越大,且极易形成司机的“视觉盲区”。该起事故,表面上是江某未留意到内轮差而发生的,公交车前部虽然通过,后部却撞到了小车。但根本原因却是何某某从右侧超车、且在弯道超车而造成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车:(四)行经铁路道口、交叉路口、窄桥、弯道、陡坡、隧道、人行横道、市区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没有超车条件的。” 

因此,该起事故是何某某右侧超车、弯道超车全责。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